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山东济宁市主城区小火电机组整治整合实施方案 2017年底主城区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2016-07-12 14: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节能改造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山东济宁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济宁市主城区小火电机组整治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已经下发。根据方案,济宁市将加快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节能改造。2017年年底前,主城区全部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煤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标准煤/千瓦时。具体内容如下:

济宁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济宁市主城区小火电机组整治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管委会(推进办公室),市政有关部门、单位:

《济宁市主城区小火电机组整治整合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济宁市人民政府

2016年5月20日

济宁市主城区小火电机组整治整合实施方案

整治整合小火电机组是加快转变电力行业发展方式、推进节能减排、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举措。为切实解决我市“煤电围城”问题,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我国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565号),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855号),环保部等三部委《关于印发〈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发〔2015〕164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我市主城区火电企业现状

我市主城区现役火电厂19座,装机容量385.1万千瓦。从权属看,华能集团4座,分别为济宁电厂、运河电厂、嘉祥电厂和高新区热电厂,装机容量293万千瓦;兖矿集团3座,分别为济三矿电厂、兴隆庄矿电厂和济二矿电厂,装机容量33万千瓦;山东能源集团2座,分别为岱庄煤矿热电厂和古城煤矿电厂,装机容量5.4万千瓦;其余主要为太阳纸业热电厂、东郊热电厂、银河电力公司等地方电厂。从装机规模看,单机容量10万千瓦以下的非背压机组35.15万千瓦,主要为兖矿集团、山东能源集团、东郊热电厂、太阳纸业等企业机组。

二、工作目标

2016年年底前,关停机组2台、容量0.9万千瓦。2017年年底前,主城区煤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标准煤/千瓦时。对经整治仍不能满足环保和能效要求的机组,坚决予以关停淘汰。华能济宁热电厂、太阳纸业“上大压小”关停替代小机组在新机组投产后两个月内关停。煤电企业煤炭、煤泥、煤矸石等燃料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运输、储存和管理。

三、明确三大重点任务

(一)坚决关停退城进园机组

按照我市“退城进园”总体安排,鲁鑫集团和鲁抗公司正逐步实施搬迁,两家企业机组2016年年底前予以关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