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东江环保:广晟实现控股尘埃落定 危废龙头崭新起航

2016-07-15 16:21来源:申万宏源关键词:危废危废处置东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江环保拟向广晟定向增发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锁定期3年。若广晟满额认购,则合计可支配表决权比例为26.14%,为可实际支配公司最大单一表决权的股东。

公司董事会变更,原有董事4名辞职,由广晟提名新增4名董事。广晟公司将最终获得董事会多数席位,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广东省国资委,广晟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司做股权激励,以8.43元授予349人2000万股(含116万股预留),锁定期3年,解锁业绩对应2016-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25%、25%。

实际控股人变更尘埃落定,公司由国资委控股利好未来加速拓展。广晟在6月16号以22.126元/股溢价(停牌前收盘价为17.33)获得公司6.98%股份(0.61亿股)之后,并通过指示投票取得表决权0.61亿股,占本次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的7.02%,合计可支配表决权比例为14%。经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之后,若广晟满额认购,则发行完成后,广晟公司持股数量变更为210,682,871股,合计可支配表决权比例最高为26.14%,为实际支配公司最大单一表决权的股东。未来公司背靠广东省国资委,将加速异地扩张拓展。

危废处置市场容量大,现有处理能力严重不足。预计全国危废产量大概1亿吨,其中3000万吨需要无害化处理。而目前全国危废处理资质大概4000万吨,无害化处置资质不高于400万吨。现有危废处置市场容量极大,而现有处理资质不足。以江苏省为例,江苏省2014年危废总产量240.9万吨,处置量117.6,利用量116.5,贮存量6.8万吨。无害化处置能力稀缺带动了工业危废行业自14年下半年以来出现量价齐涨的趋势,这种趋势使得具有无害化处置能力的企业受益。

内生+外延双轮协同驱动,无害化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公司14年先后并购沿海固废、厦门绿洲、克拉玛依沃森、江西康泰,15年收购湖北天银、睿韬环保、江联环保60%股权,并通过合作协议方式取得潍坊蓝海环保公司60%的股权。内生增长与高频外延扩张将一方面,大幅提升公司无害化处理能力;另一方面立足珠三角地区,拓展华东、西北、东南沿海等区域市场,逐步进行全国市场的覆盖,预计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通过并购进行业务和市场的扩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东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