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官方发布】看上半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做得怎么样?涉超低排放、污水治理等

2016-07-19 15:13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关键词:超低排放污水治理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加大雾霾治理力度

(一)完成17台大型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淘汰改造8000台燃煤小锅炉。

完成情况:根据《浙江省2016年大型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实施计划》,计划安排18台大型燃煤机组共1053万千瓦实施超低排放改造。上半年,完成浙能嘉兴电厂2#等8台大型燃煤机组共452万千瓦的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7.1%,完成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5100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3.8%。

(二)新建100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10000个充电桩。

完成情况:印发《浙江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浙江省2016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年度计划》,编制完成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规定、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上半年,全省建成200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0%,建成充电桩1000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

(三)全面淘汰黄标车。

完成情况:2016年全省计划淘汰黄标车1.31万辆,截至6月底,淘汰黄标车13028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9.5%。省级以上财政补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2、加大治污水力度

(一)完成2000公里河道清淤等综合整治。

完成情况:截至5月底,全省共完成1432公里河道清淤等综合整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1.6%,完成清淤5973万立方米。

(二)新增2000公里污水管网。

完成情况:起草关于进一步推进截污纳管工作的指导意见。截至6月底,全省新增城镇污水配套管网1735.93公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6.8%。

(三)新增4000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

完成情况:截至6月底,全省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4173个,其中4025个村已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建设完成63.5%,已接入农户50万户。全省各县(市、区)已落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资金83.2亿元,投入建设资金52.8亿元。

(四)钱塘江和太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面完成提标改造,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完成情况:下发《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监管的通知》。列入钱塘江和太湖流域一级A提标改造的19个城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开工,其中17个已基本完工。

3、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一)新改造200家城镇农贸市场。

完成情况:全省各设区市和80多个县(市、区)均已召开相关推进会议。省财政已下达专项资金2500万元。截至6月底,全省共239 家市场申报创建省放心示范农贸市场,且均已启动改造。

(二)城区农贸市场质量追溯体系建成率达到70%以上,快速检测体系建成率达到70%以上。

完成情况:对全省所有城区农贸市场开展调查摸底,梳理分析城区农贸市场现状,编制城区农贸市场名录,确定开展双体系建设的农贸市场具体名单。截至6月底,全省共有城区农贸市场740个,建成双体系的农贸市场443个,城区农贸市场质量追溯体系建成率和快速检测体系建成率均达60%。

(三)在大型、特大型餐饮企业和学校、养老机构食堂建设2000家“阳光厨房”。

完成情况:下发《2016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阳光厨房”建设实施方案》。截至6月底,在大型、特大型餐饮企业和学校、养老机构食堂新建“阳光厨房”1100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5%。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