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污水回用实例介绍:乌鲁木齐河东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回用工程

2016-07-22 12:14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污水回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读】将废水或污水经二级处理和深度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系统或生活杂用被称为污水回用。污水回用既可以有效地节约和利用淡水资源,又可以减少污水或废水的排放量,减轻水环境的污染,还可以缓解城市排水管道的超负荷现象,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下面以乌鲁木齐河东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回用工程为例子,简述污水回用的工艺及应用。

1工程概况

乌鲁木齐市河东污水处理厂经过扩建后两期出水总量达到40×104m3/d,除了夏季少量出水用于绿化灌溉外,其余都直接排放。为响应企业及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拟建中水回用工程,其中8×104m3/d作为下游华电公司循环冷却用水、5×104m3/d作为高新区技术开发区北区工业用水,其余25×104m3/d采用重力自流回用给工业园区的企业。回用水设计水质见表1。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2回用水处理方案的确定

回用水深度处理的目的是进一步去除城市污水二级处理出水中的SS、BOD5、氮、磷等污染物质,以满足各种用途的回用水水质要求。河东污水处理厂出水COD、BOD5、SS都达到了二级排放标准,而氮、磷指标相对较高,各污染指标比值见表2。

由表2可知,河东污水厂的出水可生化性很差,要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满足回用水要求,去除氨氮和磷必须采取相应措施,例如增加碳源,选择合适的深度处理工艺,使其能进一步进行生化处理。结合现状用地情况,所选工艺还要具有占地省、投资少、经济、安全可靠的特点。通过综合各方面条件,最终选择Biostyr两级生物滤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回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