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竞争与融通--重塑产业新格局 2016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开幕

2016-07-23 11:5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产业环境商会环保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环境形势的日益严峻和国民环保意识的逐步增强,环境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环保产业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的位置也愈加凸显。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中国环保产业已迈入快速发展期,环保企业依靠资本市场的力量加速成长、扩张,甚至有些规模大、技术强、产业链条完备的企业,正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环境综合服务商。同时,多元化市场需求使行业领域细分更为凸显,专而精的企业通过准确的市场定位,与大企业协同发展。

近年来,PPP、第三方治理、海绵城市、黑臭水体等一系列环保新概念催生出数以万亿计的巨大市场,吸引各路资本竞相追逐。一方面,中央和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各地纷纷打起发展环保产业大旗,投资兴建各类环保产业园区,势头有增无减。另一方面,多家央企、国企选择跨界转型,通过业务拓展或并购,高调进军环保行业。所有这些业内整合、领域细分、跨界并购及海外拓展,使得环保市场的竞争格局日益鲜明且更加激烈。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7月23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以“竞合与通融 重塑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2016中国 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本届环保论坛由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环境保护部科技司巡视员胥树凡、中共肇庆市委书记、市长赖泽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主持 开幕式。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

何炳光简要的介绍了我国现在面临的环境问题、国家的对于治理环境决心以及我国环保产业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

高云虎介绍了工业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方面要加快发展工业化进程,力争通过三个十年的进程,成为引领发展的制造强国;另一方面要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

胥树凡主要谈了我国对于环保利好政策对于环保产业发展的影响、地方如何把握中央的方针,引领与规范本地区发展。

环境保护部科技司巡视员胥树凡

赖泽华介绍了肇庆市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肇庆市对于环保产业的优惠政策。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多为肇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建设献言献策,指导帮助肇庆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聚焦肇庆、选择肇庆、投资肇庆。

中共肇庆市委书记、市长赖泽华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境商会查看更多>环保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