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数据正文

土豪:吨投资成本超300万的垃圾焚烧厂 处理一吨垃圾补贴千元

2016-07-28 09:50来源:深能环保关键词:垃圾焚烧垃圾处理布袋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恩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风景如画的瑞士中部阿尔卑斯山脉下图恩湖旁,该地区是瑞士著名的旅游胜地,周围军事基地和居民区与该厂仅一墙之隔。该厂隶属于瑞士AVAG公司,项目2001年开始建设,2004年建成运行,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人民币,设一条日处理规模312吨的焚烧处理线,年焚烧处理10万吨垃圾,服务附近150个社区31.5万当地居民,为图恩提供约三分之一的电力,同时也为附近社区供热。图恩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术特点:

垃圾热值高

由于瑞士经济发达,早已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生活垃圾经过居民的分类后,进入垃圾发电厂的垃圾热值较高,入炉垃圾热值:3009kcal/kg(低值)~3940kcal/kg(高值),远高于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垃圾焚烧发电厂1200~1500kcal/kg的入炉热值。吨垃圾处理补贴费约为1000元人民币。

掺烧污水厂污泥

图恩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生活工业垃圾,并掺烧含水量20~40%污水厂的干化污泥,掺烧量不超过10%垃圾处理量。

各项烟气排放值非常低

瑞士环保要求高,对垃圾发电厂烟气排放保证值低于欧盟2000/76/EC标准,本项目设计保证值较瑞士标准更为严格,为了达到如此严格的排放标准,本项目烟气净化系统设计工艺组合为:电除尘器+SCR+省煤器+气/汽热交换器+湿法塔+布袋除尘器+烟囱。

炉渣、飞灰处理

图恩垃圾焚烧发电厂年炉渣产量约20000吨,在厂内分选回收黑色金属每年约3500吨,剩余炉渣经粗细分离后进行填埋。飞灰经水混合后运输至德国酸洗处理(回收精炼锌每年约720吨)。

运营监管

政府执法部门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监管十分严格,严格执法取得了居民信任。垃圾发电厂的建设较容易取得当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简约开放式主厂房设计理念

图恩垃圾焚烧发电厂主厂房采用大面积通透玻璃+清水混凝土设计,无其他装饰材料,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体现了绿色环保低碳的设计理念。通透的玻璃墙面可以让途径电厂的居民和旅游者非常直观的看见垃圾发电厂生产运行过程,消除居民对垃圾发电厂的排斥心理。该厂建设美学、技术标准及能源经济效率均达到了当今世界垃圾发电厂最高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布袋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