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详细解析8种污泥处理处置相关工艺的成本及优缺点

2016-07-29 12:24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关键词:污泥污泥处理污泥处理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厌氧消化技术

【工艺描述】

污泥厌氧消化是指污泥在无氧条件下,由兼性菌和厌氧细菌将污泥中的可生物降解的有机物分解成二氧化碳、甲烷和水等,使污泥得到稳定的过程。污泥厌氧消化主要有高温厌氧消化、中温厌氧消化和两相厌氧消化。目前的研究热点在预处理高温热水解和高含固厌氧消化,国外均有成熟的技术。

【工艺优点】

1、可杀死部分病原菌和寄生虫卵,使污泥得到稳定化,不易腐臭;

2、产生沼气,可实现生物质能的有效回收;

3、可降解污泥中35%~50%的挥发性固体,减少污泥干固体量。

【工艺缺点】

1、维持厌氧消化所需温度需消耗大量热能;

2、污泥厌氧消化工艺停留时间较长,通常要达到20~30d,造成厌氧消化池体积庞大,操作管理复杂;3、厌氧消化之后污泥的含水率仍较高,必须进行后续处理。

【投资】(以含水率80%计)

50-60万元/吨

【运行成本】

80-120元/吨

【相关厂家】

挪威Cambi公司

芬兰Envor Protech环能科技有限公司

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

德国帕萨旺-洛蒂格环保设备成套公司

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泥处理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