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水处理脑洞大开 比利时研究人员用一层膜让尿变啤酒

2016-07-29 15:59来源:绿丞微信关键词:水处理啤酒比利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处理之后都能做什么?比利时的一群生物工程师宣布,他们已经发明了一种机器,可以使用太阳能将尿液净化为饮用水,而余下的部分则可以充作肥料。机器产出的水可以用于啤酒酿造。

卫星网报道称,除非被困在沙漠,或者是处于其他面临严重脱水威胁的极端情况下,人是不会喝尿的。可是,根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却从尿身上看到了可资利用的潜力。

大学研究员德雷瑟(Sebastiaan Derese)介绍说:“只要利用简单的工艺,再加上太阳能,我们就可以将尿分解为肥料和可饮用水。”

大致说来,尿被在容器中加热,然后通过一层薄膜,将水和营养成分分开,后者包括钾、氮和磷等。

这个系统不用电力,因此非常方便。德雷瑟介绍,他们的工艺可以使得有机农业获得更具持久性和地方性的发展,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那些相对干旱的地区。不过,他们的终极目标是让这些设备进入体育场、购物中心和机场等。

对于经常苦于污水处理问题的那些夏季音乐节而言,这也是个很棒的发明。最近,他们就为根特为期十天的音乐和戏剧节安装了一套设备,大获成功,他们共收集了25000升尿液,从收集的尿液中产生出了1000升水。这些水被用来酿造正宗的比利时啤酒, 并将制作出来的化肥浇灌了大麦作物。

德雷瑟打趣说:“我们把这个叫做——从马桶到酒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