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其他检测企业正文

苏交科:海外并购实现环境业务跨越式发展 PPP获大单实现突破

2016-08-04 13:30来源:申万宏源关键词:环境检测PPP苏交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26.02%,符合我们的预期(25%),2Q16净利润增长22.43%: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2亿元,同比增长40.1%;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6.02%。2Q16公司实现营收7.4亿元,同比增长47.9%;实现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22.43%。

16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为工程业务占比提升,净利率基本持平。16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下降3.21个百分点至31.12%,主要是因为毛利率较低的工程承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7%所致,而工程咨询业务的毛利率提升2.26个百分点至38.85%。公司工程业务收入大增主要是之前承接的BT 类项目贡献,目的是锻炼公司未来承接PPP 项目的管理能力,并非要大力发展工程业务。公司15年净利率下降0.31个百分点至11.50%。公司三费率基本保持平稳,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略有下降。

上半年年订单同比增长60%,主要并购标的实现利润超预期。公司上半年得益于行业需求旺盛,咨询订单同比增长了60%。江苏以外区域中甘肃、云南、贵州、重庆等地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取得突破,公司业务全国化布局进一步得到完善。13年收购的甘肃科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06万元,超过全年的承诺利润544万元;厦门市政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85万元,16年承诺利润是3283万元。中铁瑞威上半年净利润-1109万元,由于行业原因,利润低于预期。

上半年完成两起重要海外并购,PPP 业务获突破:(1)收购美国最大的第三方环境检测公司TestAmerica 100%股权,收购实际花费约1.5亿元,仅为TestAmerica 2017年预测净利润的3倍。苏交科可以充分借助其品牌、管理、技术优势,大力拓展在国内的环境检测业务,并以检测为入口,向环保方案优化、环境污染治理市场纵向延伸。(2)以增资1,600万欧元的方式获取全球领先的工程设计咨询服务商西班牙EPTISA SERVICIOS DE INGENIERíA, S.L.公司90%的股权。未来苏交科将其打造成海外项目承接平台,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区域,开展工程咨询服务等业务,极大拓展业务区域。(3)中标贵阳市观山湖区小湾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 项目。项目中标金额14.62亿元,建设期2年,特许运营期30年。项目获得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发展建设基金提供的中长期资金支持。PPP 模式下苏交科将以轻资产的模式驱动业绩快速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