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市场正文

易再生废家电指数对行业的影响:废家电市场的趋势风向标

2016-08-31 10:21来源:易再生关键词:废家电电废拆解再生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由易再生020平台联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分会共同编制的”易再生废家电价格指数(第一期)”正式推向电废市场。该指数是中国再生资源行业第一个以行业龙头企业与权威协会牵头共同编制的综合价格指数,对电废拆解行业极具指导作用,该指数旨在“客观反映国内电废拆解企业采购价格概貌和运行状况”。同时,该指数真实的反映了阶段时间内行业内部的景气程度和提供了市场总体走势的量化指标,为行业参与者对前期市场波动和后期市场走势判断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据该指数策划负责人介绍,该指数每周采集一次,通过统计国内5个废家电重点区域和超过60家电废拆解企业的采购价格,并根据废家电不同规格的成交价格进行加权平均,统计出最终的废家电综合性价格指数。该负责人还表示,为了确保指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该指数的数据采样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和华南地区超过60家电废拆解企业(资质占有量为75%)的交易价格;二是桑德再生等龙头企业的150家规模供应商(总供货量超全国回收量大80%)成交价格;最后是易再生020交易平台的实际成交价格。这三方面的数据来源足以能够全面,客观,真实的反应市场运行动态。

在当前“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更多的人意识到指数与数据分析对市场走势判断起到的重要作用。对个人而言,大到置业时机,入职企业发展趋势,小到吃饭约会,旅游目的地选择,指数可以帮助其实现“智取人生”;而对再生资源企业来讲,竞品追踪、受众分析、商机决策等,均也可以科学图标全景呈现,“智取市场”也会变得更加轻松。废家电指数的推出,对再生资源行业来讲意义颇为深远,将会为更多该领域企业提供重要决策依据。今后,数据将会驱动着再生资源行业的进一步高效发展,“数据决策经营模式,数据决定交易效果,数据判断未来发展”的理念也将深植人心,让更多的从业者意识到数据的价值。

截止到目前,易再生020平台交易额已经突破6000万大关。该平台不仅是再生资源020全产业链交易平台,还是废钢铁,废有色,废家电,废塑料,废橡胶等综合资讯、行情报价、市场分析等信息服务商,为中国再生资源行业业态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易再生废家电价格指数(第一期)

第一章编制说明

编制目标

“易再生废家电价格指数”的编制是为了客观反映国内电废拆解企业采购废家电价格变动概貌和运行状况,并能作为电废拆解企业采购、生产、销售的评价标准。

编制单位

指数由易再生O2O交易平台联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分会共同编制。

指数定义

“易再生废家电价格指数”:通过统计国内五个重点区域超过60家电废拆解企业的采购价格,并根据废家电不同尺寸和型号的价格进行加权平均,测算出综合性价格指数,单位为“元/台”。主要分为废电视机价格指数、废冰箱价格指数、废空调价格指数、废洗衣机价格指数和废电脑价格指数。

价格来源

为确保指数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并能及时反映国内废家电采购价格的涨跌情况,采购价格每周采集一次,采集标准如下,具有全面、准确、稳定的特点。

(1)规格。统计各种废家电不同尺寸和型号的采购价格,再根据每类所占权重,进行加权平均为综合采购价格。

(2)付款条件。到厂价;货到付款(10天内结算);不包括量奖。

(3)来源。采购价格来源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和华南地区超过60家电废拆解企业(总资质量占109家电废企业的75%),桑德再生等龙头企业的150家规模供货商(总供货量超过全国回收量的80%)的销售价格,和易再生O2O平台的实际成交价格。

(4)时间。由于从2016年1月1日起实行了新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标准”,对采购价格产生了较大影响,之前的采购价格参考价值不大,因此本指数从2016年1月1日开始统计计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家电查看更多>电废拆解查看更多>再生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