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数据正文

浙江金华金东区农村生活垃圾减量逾八成

2016-10-28 11: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分类环境整治金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金华市金东区依托农民智慧,按照“可堆肥”“不可堆肥”的简单可行的分类办法,巧妙解决了垃圾分类这一难题,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减量85%。最近,该区还专门出台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把垃圾分类标准化,给各地提供参考。

最近,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的古建筑游持续火爆,每天接待旅游大巴30多辆,村民赚得盆满钵满。“我在自家厅堂里摆个卖玩具的小摊,一天都有几十元的收入。”74岁的村民杨金环说,这都是托了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的福。

为美化新农村,金东区2014年10月开始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该区总结了农民处理垃圾的土方法,把垃圾在农户家里就简单分为“可堆肥”和“不可堆肥”,再采取村保洁员二次分类、自创太阳能垃圾房腐化等手段,推广迅速,效果明显。金东区459个行政村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垃圾减量达85%左右。

更令人欣喜的是,村民的公共意识也增强了。琐园村的5幢古建筑老厅堂里,原本堆满了杂物,垃圾分类后,村民几天内就搬完并打扫干净。优美的环境,优雅的古建筑,让琐园村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猛赚了一笔,光门票收入就有16万元,卖玩具、做烧烤的村民每天也有二三百元收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环境整治查看更多>金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