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招标正文

大唐辽源发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相关环保项目招标

2016-11-02 13:08来源:中国招投标信息服务平台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硝环保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辽源发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相关环保项目招标公告,涉及除尘装置改造、超低排放引风机改造、脱硝装置改造、脱硫装置改造等。

大唐辽源发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脱硝装置改造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WEME-201611JLLY-J002

开标时间:另行通知

受大唐辽源发电厂(以下简称“招标人”)的委托,就大唐辽源发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脱硝装置改造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一、项目简介

大唐辽源发电厂2×330MW(#3、#4)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在2008年由中机新能源总承包建造。

3、4号炉脱硝系统分别于2013年12月、2014年6月改造完成,SCR反应器装置采用“2+1”模式,催化剂采用蜂窝式催化剂,按2+1层(上层为备用层)布置,采用蒸汽+声波吹灰方式,采用液氨法制备脱硝还原剂,工艺系统按入口NOx浓度350mg/Nm3,处理100%烟气量,目前均能达到小于70mg/Nm3的设计排放要求。

改造总体目标:增容提效改造后,总体目标是SCR装置入口烟气NOx设计浓度为350mg/Nm3(标态、干基、6%O2),出口烟气NOx浓度在稳燃负荷工况以上状态下均小于50mg/Nm3(标态、干基、6%O2),即脱硝效率不低于85.7%,同时保证SCR装置出口氨的逃逸浓度低于3ppm,SO2/SO3转化率小于1%。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范围: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方式,本工程采用SCR脱硝工艺,本次改造内容至少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更换原有两层催化剂层,在原备用层安装新一层催化剂,同时配套加装3个蒸汽吹灰器,2台炉共12个,加装4个声波吹灰器,2台炉共16个,需增加相应吹灰系统的管路、阀门等;更换4台稀释风机;更换4台喷氨自动调节门;喷氨格栅修复和流场优化;改造4套脱硝出口CEMS系统及氨逃逸;改造4个脱硝CEMS间;增加、更换工艺相关仪表、扩容DCS系统等。

负责脱硝提效改造工程的设计、设备及材料供货、运输及储存、施工、调试、培训和最终交付投产等技术要求。

具体工作内容以招标文件的最后记载为准。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投标人应具有全面履行合同的能力,并应符合下列条件:

3.1投标人应为具有独立履约能力和承担法律责任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应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五证合一)或者有效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开户许可证。注册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非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投标人具有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建设主管部门核准的证件。

3.2投标人须具有环境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专项甲级及以上资质,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以及项目管理和相关的技术与管理服务。

3.3投标人须具有合法的营业执照、资质等级证书、银行资信等级证书及非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投标人经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建设主管部门核准的证件、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资质。

3.4投标人所提供的超低排放改造采用的SCR脱硝技术应先进、成熟可靠、且已有相同工程成功经验。近五年拥有2台套(含)以上的300MW等级机组及以上的燃煤火电机组的脱硝总承包业绩,并提供业绩证明资料。

3.5投标人应在专业技术、设备设施、人员组织、业绩经验等方面具有设计、制造、质量控制、经营管理相应的资格和能力。宜具有环境工程范围内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3.6本工程原则上不允许分包,如有分包的项目须经招标人同意。

3.7投标方必须到招标方单位进行现场勘查和收资,并取得招标方踏勘和收资确认函,否则做否决投标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环保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