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安徽滁州引进碧水源“碧水乡村”模式 采用MBR新建10个污水处理站点

2016-11-14 16:42来源:碧水源关键词:污水处理PPP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随着碧水源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的升级,碧水源的“碧水乡村”模式正在全国范围内加快得到推广应用,继近期将云南省洱源县(洱海流域)城镇及村落污水收集处理工程PPP项目纳入囊中后,日前再中标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乡镇污水处理项目(PPP模式),该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将通过其研制的第二代CWT和国际领先的MBR膜技术工艺,高标准地推进南谯区乡镇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该地区的水环境质量。

今年3月,滁州市政府发布《滁州市水污染防治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市县城市建成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要达到95%以上,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45%以上,并提出要加强水污染源头控制、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保护水资源等措施,提高全市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本次中标项目将在滁州市南谯区新建农村污水处理厂10座,总设计规模为5150吨/天,新建配套污水管网83.6公里。根据协议,处理规模小于400吨/天的污水处理站点,将直接采用碧水源自主研制的新一代CWT设备,处理规模大于400吨/天的污水处理站点,将采用其国际领先的MBR膜技术工艺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滁州市南谯区的乡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将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作为业内较早进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市场的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通过应用MBR技术,已形成了农村污水治理的“碧水乡村”模式,针对农村普遍存在的各种规模较小的分散性水污染,研制出了集成式高效点源污水处理设备CWT,同时针对污水处理规模较大的村镇区域,则采用MBR技术新建污水处理站点,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建成运营上万座小型污水处理站,并随着国家继续推进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碧水源有望进一步扩大农村污水处理业务。

延伸阅读:

农村污水处理新模式:碧水源CWT一体化处理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