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案例】德国拉尔高浓度盐水低成本解决方案

2016-11-21 15:29来源:德国拉尔分析仪公司关键词:高浓度盐水处理高盐技术处理设备拉尔分析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浓度盐水处理技术所面临的问题是:高盐处理分析仪通常会在8到12天的正常运行后发生堵塞,主要原因是氯化钠燃烧的熔点为801C°。如果燃烧度低于此温度,那么反应器管将被固化的颗粒覆盖住,从而防止载体气体流动,造成载气压力增加至1巴。白色的粉末状颗粒可能会出现在反应器的底部、管件、软管里。那如何在不增加维护费用的情况下准确测量以获得更优的经济性呢?

德国拉尔分析仪器的方案

公司提供最佳高盐技术处理设备,这些在线分析仪主要是为有机碳总量(TOC)、化学需氧量(COD)以及总氮水结合(TNB)的测定而设计的。

公司的高盐技术处理方案是基于1,200°C以上独特的非催化燃烧法。这种高温法提供的温度超过氯化钠的熔点400°C,在此温度下高盐完全融化并很容易被排出。盐通过液体的形式从炉子中移动,并由冷凝水从炉子中进行。之后,熔化的盐将通过可以移动的反应器处理和回收,反应器中的盐得以快速的处理,这样没有盐的沉积可以残留在炉里,过去常出现的堵塞和损坏的反应堆将不会再发生了。

公司的高盐技术处理,炉里安装了一个特殊的反应器,由于其特殊的技术工艺设计,可以很容易的将原水的水样含盐量至300克/升氯化钠(30%)测量出来。这意味着,即使具有高盐浓度的样品都无需稀释和无需作样品的预处理。这对测量的准确有积极的影响。拉尔的高盐技术处理方案,通过特殊的工艺管理和反应堆的优化,能够避免停机时间,成本减少到最低限度。

解决方案特点:

使用起来:省事方便

- 反应器使用寿命长

- 无堵塞

- 无需稀释样品

- 维护时间缩短, 每周至少可以减少30分钟的维护时间

高盐案例研究 –-——将废水转化为市场所需的资源

这是一家专业生产医药中间体的企业。公司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拥有员工350多人。目前公司年产25.000吨苯酚和32.000吨硝基苯酚,这些产品出口到日本、欧洲和北美。年销售额约1亿元人民币。

该工厂由于生产而排放出大量的废水,这些废水含有高浓度的氯化钠(盐),对于较低的pH值和有波动的有机碳负荷,很具有挑战性。

所取的样水是高盐样水:170g/升 270g/升 NaCl

1)第一次取样为大约1000 ppm TOC1)

2)第二次取样为大约 10 ppm TOC,pH 值小于

(盐水取样最坏的情况下)

运行一个月后

在炉内无阻塞

反应器出口仍然很干净

在炉里完全没有堵塞

客户只需要用一把螺丝刀将陶瓷球按动一下,直到有点松动即可。

清洁反应器出口:只需要少量的维护就可以了。

以前这家企业需要通过污水处理厂来处理他们的废水而承担昂贵的费用,但现在这家企业找到了一家化工厂,可以代为解决他们工厂的高盐废水的处理工作了。如果为了使有机碳保持在一定的限度内,甚至还愿意为废水里的高盐付钱。所以通过使用德国拉尔的高盐方案和臭氧处理系统,可以减少成本,创造更高的收入和经济效益,ROI的投资回报率不超过18个月。德国拉尔的解决方案参数的测量准确可靠,即使在最具挑战性情况下也能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浓度盐水处理查看更多>高盐技术处理设备查看更多>拉尔分析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