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近百亿元 近两个月节能环保企业并购事件汇总

2016-11-30 10: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碧水源环保行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环保行业利好政策频传,国家和地方制定和颁布了一系列推动环保行业发展政策。在政策的加持下,环保市场日益火热。面对广阔的环保市场,扩大经营规模是环保企业最为主流的需求,大型环保企业开始开疆拓土,不断将其他企业并入麾下。近两个月环保企业间并购不断,并购交易金额近百亿元。

1、55亿元华光股份吸并大股东国联环保实现整体上市

近日,华光股份公告,拟以向国联集团发行股份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联环保。国联环保100%股权的评估值为55831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国联环保的能源、环保业务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国联环保将实现旗下核心资产的整体上市。本次重组有助于消除国联环保及其下属非上市子公司与华光股份可能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

2、理工环科:收购湖南碧蓝环境

理工环科公告拟通过现金36080万元收购湖南碧蓝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湖南碧蓝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36080万元。碧蓝环境承诺:2016-2019年净利润(取扣非前后净利润较低者)分别不低于3280、4198、5374、6879万元,即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8%。

理工环科通过收购湖南碧蓝环境,公司在原有水、气污染监测基础上拓展进入土壤监测治理领域,目前公司环保业务已全面覆盖水质、大气质量、土壤重金属污染、固定污染源排放、环境治理设施运行状态等全方位监测业务,达成环境监测、治理全产业链。

3、东和环保3000万收购永峰化工14.42%股权

东和环保10月10日消息称,公司已斥资1950万元收购驻马店市驿城区永峰环保化工有限公司(“永峰化工”)65%股权,且永峰化工于9月20日更名为“驻马店市永峰环保化工有限公司”。

4、永清环保抢占国内原位修复技术空白拟收购加拿大MC251%股权

永清环保10月24日早间公告,10月21日,公司与McMillan-McGeeCorp(以下简称:MC2或“标的公司”)主要股东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收购MC2公司51%的股权。公告称,按照国际原则和公认的用于类似私人公司估值的做法,并考虑MC2公司技术的市场空间和未来财务业绩和运营目标,MC2整个企业价值初步定为6000万加元,收购MC2公司51%的股权的交易价格总计初步确定为30,60万加元(包括基于MC2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财务表现的额外对价9,00万加元,具体的财务业绩要求将在后续正式购买协议中明确)。本次交易的最终价格需经尽职调查后协商确定。

5、常康环保被上市公司收购作价7.26亿

上市公司全信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常康环保公司100%股权,其中交易对价的64%以发行股份支付、交易对价的36%以现金支付。经各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7.26亿元。本次收购前,全信股份已通过自身技术研发、合作及市场优势奠定了在军用光、电热传输领域的发展基础。公司是国内领先防军工用海水淡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科研团队。本次通过收购公司100%股权,将实现全信股份在国内军工领域的市场扩张,通过与公司现有业务的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全信股份在军工领域技术实力、品牌知名度及综合竞争力。

6、碧水源PPP合资公司云南水务全资收购GALAXYNEWSPRING公司

10月26日,碧水源PPP合资公司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水务”)与HyfluxAssetManagementPte.Ltd.签订协议,将以1.365亿美元进一步收购后者持有的GalaxyNewSpringPte.Ltd.余下的50%股权,加上于今年7月28日就约定购买该公司50%股权签订的协议,此次收购意味着GalaxyNewSpringPte.Ltd.将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本次收购事项将有助云南水务扩展其地域覆盖范围,同时迅速扩展供排水网络,确保云南水务获得稳定及可持续之收入增长。另外,此次收购将有助于云南水务充分利用资本及技术,以及运用项目管理及营运经验,有效扩展供排水网络加强公司作为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的整体竞争力。

7、上海巴安水务收购瑞士海水淡化公司

10月27日,巴安水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用自有资金800万欧元从SwissEnergy&WaterDeveloper’sAG处受让LariveWaterHoldingAG(以下简称“LW”)21.6%的股权。公司收购LW21.6%股权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夯实公司的海水淡化技术产业链,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通过此次股权收购,公司将更快速且深度切入国际水务市场,为公司的海水淡化业务、废水零排放及其他环保水务发展打开新的局面,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8、维尔利拟8.5亿并购两公司拓展环保产业

10月27日,维尔利公告拟按总计8.5亿元价格,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全资收购苏州汉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汉风科技”)和南京都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都乐制冷”),希望借此延伸公司产业链,加快公司向节能环保行业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战略的实施。通过收购汉风科技将有助于弥补公司在节能服务产业上的不足,延伸公司产业链,而收购都乐制冷将使公司在油气回收和VOC污染治理领域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从而进一步完善环保产业布局,加快公司向节能环保行业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战略的实施。

9、津膜科技逾14亿收购膜材料与水处理公司

津膜科技1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5.22元/股发行7283.89万股并支付现金3.18亿元,作价约14.27亿元收购江苏凯米100%股权(10.07亿元)、金桥水科100%股权(4.2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过3.78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在建项目及支付本次交易相关费用。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加强在膜材料和膜组件领域的技术优势,并根据市场需求,提升工程设计与运营服务能力,促进新产品和膜技术在水处理工程建设中合理运用,提高金桥水科等以工程建设为主营业务的子公司提供多领域的水处理工程与产品服务的能力。

10、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收购葡环保公司38.5%股份

葡萄牙《经济报》11月4日报道,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收购了葡Mota-Engil集团旗下SUMA公司38.5%的股份。SUMA公司主要提供环保领域的服务。通过该投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将涉足城市固体垃圾、工业垃圾处理及城市清洁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碧水源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