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福建宁德2016年第二批投资工程包具体项目一览表

2016-12-13 22: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环境治理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福建宁德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2016年第二批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已经印发。宁德实施第二批9个、年度投资23.24亿元的投资工程包。环保领域涉及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环境治理环保项目。详情如下:

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第二批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宁政办〔2016〕223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大中专院校:

为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2016年第二批投资工程包的意见》(闽政办〔2016〕141号),更好地吸引和扩大社会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的顺利实现,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加快实施第一批11个投资工程包的同时,组织实施第二批9个、年度投资23.24亿元的投资工程包。现就第二批投资工程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特色小镇建设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4.16亿元

(一)投资重点

聚焦生态旅游、海洋高新、观光摄影等新兴产业,兼顾药膳食品等传统特色产业,在全市组织创建一批特色小镇,推动特色小镇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特色产业投资。其中,屏南药膳小镇年内力争完成投资0.86亿元以上;霞浦三沙光影小镇年内力争完成投资0.85亿元以上;蕉城三都澳大黄鱼小镇年内力争完成投资2.45亿元以上。

(二)主要措施

1.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闽政〔2016〕23号),市国土资源局对每个特色小镇各安排100亩的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各县要结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统筹安排支持特色小镇建设用地。

2.特色小镇在创建期间及验收命名后累计5年内,其规划空间范围内新增的县级财政收入,县级财政可以安排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特色小镇建设;有关县(市、区)在省级财政下达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内,倾斜安排一定数额债券资金用于支持特色小镇建设。

3.支持特色小镇组建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和产业风险投资基金,支持特色小镇发行城投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服务业、双创孵化、公共停车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配电网建设改造、绿色债券等专项债券。2016-2018年,新发行企业债券用于特色小镇公用设施项目建设的,按债券当年发行规模给予发债企业1%的贴息,贴息资金由省级财政和项目所在地财政各承担50%。

4.特色小镇完成规划设计后,帮助争取省级财政以奖代补的50万元规划设计补助资金。

5.特色小镇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申报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和相关专项资金,优先享受省级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互联网经济、电子商务、旅游、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等相关专项资金补助或扶持政策。优先支持特色小镇向政策性银行争取长期低息的融资贷款。鼓励特色小镇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生活垃圾处理收运设施建设,帮助争取省级财政“以奖代补”资金支持。

牵头部门:市发改委、住建局(列第一位的为主要牵头部门,下同)

牵头推进单位:屏南县、霞浦县、蕉城区人民政府,各特色小镇投资建设主体单位

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工程包,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5578亿元

(一)投资重点

1.生活垃圾转运系统。争取完成23个乡镇生活垃圾转运系统建设,年内力争完成投资0.4346亿元。

2.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361个村庄生活垃圾治理,年内力争完成投资0.1232亿元。

(二)主要措施

1.积极争取省级预算内投资、省财政“以奖代补”资金等支持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加大地方财政投入支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力度。

2.通过PPP等模式,鼓励有实力企业将城乡生活垃圾清扫保洁、收集运输、处置等项目“捆绑打包”投资建设运营。

牵头部门:市住建局

牵头推进单位:各县(市、区)住建局,项目所在地乡(镇)政府

延伸阅读:

河北邢台市PPP重点项目推介会项目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