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中电环保关于签订徐州市污泥耦合发电PPP协议(合计合同额2.628亿元)的公告

2017-03-14 08:56来源:交易所关键词:污泥耦合发电PPP项目中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徐州市污泥耦合发电PPP协议(合计合同额2.628亿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10月,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环保”、“公司”)分别与徐州华鑫发电有限公司、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固废处理PPP项目协议,并在徐州市设立中电环保(徐州)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负责污泥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10月25日刊登在证监会创业板信息披露指定网站上的相关公告。2017年2月28日,公司收到徐州市通源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发出的《竞争性谈判结果通知书》,确认中电环保为徐州市污泥耦合发电PPP项目中标单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3月1日刊登在证监会创业板信息披露指定网站上的相关公告。

近日,该项目公司与徐州市水务局签署了徐州市污泥耦合发电PPP协议。

现将协议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协议当事人介绍

1、交易对方基本情况:徐州市水务局是徐州市人民政府的职能部门。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交易对方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与本公司未发生类似业务。

3、履约能力分析:徐州市水务局资金来源为政府财政资金,履约能力和信用状况好,支付能力方面的风险小。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徐州市水务局

乙方:中电环保(徐州)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为实现徐州市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理处置的目标,甲方授权乙方全权负责徐州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等。

1、工程内容:徐州市区污水处理厂所产部分污泥的处理处置。

2、处理规模:含水率80%的污泥约7.3万吨/年。

3、特许经营年限:20年(开始时间为工程项目通过环保验收且通过环保监测达标后的次日)

4、合同价款:污泥处置费用单价为人民币180元/吨,处置期内合计合同总额约2.628亿元;污泥处置费用单价每四年调价一次,在达到设定的调价条件下予以调整。

三、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定位生态环境治理服务商,已形成“废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烟气治理及余热利用”的完整产业链。在固废产业方面,公司利用拥有的核心技术、示范业绩、实施团队、产业资本等综合优势,以及火电和市政两大客户资源,拓展了“生物质耦合发电”的新商业模式,并成功实施南京污泥耦合发电示范项目(列为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重点工程及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工程),同时,正在建设江苏常熟、镇江、徐州、江阴及河南驻马店等地污泥耦合发电项目。“生物质耦合发电”是一种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方式,污泥等生物质资源借助现役燃煤电厂进行耦合发电,可促进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规模化处置,必将会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公司发挥先发优势进一步加大固废产业资本投入,积极拓展市场,快速复制布点,通过在江苏的多个城市和河南驻马店市向整个地区辐射,形成公司固废产业规模快速扩张态势,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2、本合同签订,为公司的徐州市固废处理PPP项目实施奠定了基础;本项目投产后产生的运营收入,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3、本合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而对徐州市水务局形成业务依赖。

四、合同风险提示

1、本合同履行周期较长,存在因合同实施成本上升等因素造成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存在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因国家法律法规的变化、合同各方情况的变化影响本合同的履行的风险。

2、本协议存在受前期办理建设、运营的各项手续或其他外部因素的影响,而延迟协议执行的风险。

3、本合同中已就违约、赔偿和纠纷等做出明确的规定,但合同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所造成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徐州市污泥耦合发电PPP协议

特此公告!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13日

延伸阅读:

公告丨合同额2.628亿 中电环保关于收到徐州市污泥耦合发电PPP项目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耦合发电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中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