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4个方面16项61个问题!江西省对外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附全文)

2017-05-03 10: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环境质量环境保护督察组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江西环保厅对外公开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逐条逐句梳理出4个方面16项61个问题,坚决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具体如下:

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2016年7月14日至8月14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016年11月17日,督察组向我省反馈了督察意见,并移交了《江西省环境保护督察责任追究问题清单》。为切实抓好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根据中央有关通知要求,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江西的重要指示以及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而不懈努力奋斗。

二、工作目标

(一)明确目标,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三五”规划》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力争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到2020年底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和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设区城市浓度下降指标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大于85.3%,劣Ⅴ类水体比例为0;确保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国家下达的指标要求,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确保生态质量持续改善,全省森林覆盖率大于63%,森林蓄积量大于5.5亿立方米,新增一批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新建一批湿地公园,进一步巩固提升江西的生态环境优势。

(二)实施清单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反馈意见归纳整理出的4个方面16项61个问题,坚决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原则,建立问题台账,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逐项落实,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计划、限时整改,做到完成一项办结一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全部整改到位。

(三)举一反三,加快完善长效机制。对照反馈的问题扩大排查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并切实抓好整改,不留死角;全面查找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存在的其他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通过深化改革、建立健全责任制、大力弘扬绿色文化、加大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保护力度、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等措施,严防问题反弹,巩固督察成果。

三、主要措施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环境保护摆在更为突出位置。

1、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各级党委、政府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每半年至少研究一次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市、县级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2、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责任。按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成员的主要责任;按照新《环保法》的要求,强化环保部门对本行政区域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职责;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明确相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责任。建立严格的督办制度,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各自分工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质量查看更多>环境保护督察组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