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伫立水处理“风口” 拥有核心技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7-05-22 14: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设备立式纤维滤布滤池华励振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经济飞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层出不穷、愈演愈烈,其中,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4至2014年期间,全国的用水量由5,547.80亿吨增至6,094.86亿吨,增幅为9.86%,与此同时,全国废水排放总量由482.40亿吨增至716.18亿吨,增幅达到了48.46%,可见,污水处理迫在眉睫。因此,大力发展污水处理技术和产业化水平,成为改善水环境质量、缓解水资源短缺的重要途径。

随着国家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强,“水十条”和“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重磅政策频发,污水处理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面对潜力无限的水处理市场以及浩浩荡荡的环保企业大军,企业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分得一块“大蛋糕”呢?上海华励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励振环保”)技术总监龚本涛告诉北极星环保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华励振环保的秘密武器就是伫立“风口”顺势而为,专注于环保技术创新与应用。龚本涛介绍,华励振是同济大学在环保领域重点投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数十项授权专利、商标等自主知识产权,创造了一系列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的经典产品和技术。目前,在水处理领域已自主研发多项工艺。那么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上海华励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龚本涛(左)

立式纤维滤布滤池助力污水厂提标改造

2015年“水十条”及《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对污水处理设施实行一级A标准提出了时间要求,这意味着污水厂提标改造成为大势。 然而“提标”之下,带动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的同时,对相关技术的要求也会整体得以提高,相应的污水处理成本上升也是趋势。技术的复杂性对专业化运营的要求会更高,这对行业及企业来讲,是挑战也是机遇。

龚本涛表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实质上是节能减排、不断简化工艺流程、提高处理效率、降低投资和运行成本的过程,若采用传统的工艺改造不仅投资大,而且传统工艺已经不能满足将低浓度污染物处理达标排放的要求;选用MBR工艺,又面临成本过高的负担。华励振环保以污水提标改造为主题,积极研发了一系列以曝气生物滤池工艺为主导、以立式纤维滤布滤池为核心的污水处理新技术、新设备。过去一般采用砂滤池、转盘滤池等工艺,但其缺点很明显。比如说,砂滤池占地大、不能连续运行,故障点多;转盘滤池则面临着检修繁杂、滤布使用效率低等问题。立式纤维滤布滤池不仅能解决上述问题,而且结合化学除磷处理措施,可使出水从一级B提升到一级A标准,满足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要求。

BIO-FAST多相循环污水处理设备破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难题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与接近饱和状态的市政污水处理领域相较,农村污水处理市场仍存巨大的市场刚需,被众多环保视作水处理市场的下一个风口。预计,“十三五”期间,全国农村污水处理市场有望陆续得到释放,从建设加上运营的总投资额达到1400亿元。

在立式纤维滤布滤池打开市场之后,华励振环保做出前瞻性决定,正式进军农村市场。相较于完善的城镇污水处理体系,农村的污水处理才刚刚起步。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农村的污水处理率仅为10%左右,而在已经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中,有将近85%的不能正常运行。

问题出在哪里?龚本涛认为,主要原因是许多项目照搬了城镇污水处理的模式,由此带来了故障率高,操作复杂、运行管理成本高等问题。

针对农村生活污水排放分散、水量小、出水要求高的特点,华励振环保与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开发了BIO-FAST多相循环污水处理设备,该设备具有免维护、高稳定性、高处理效率、运行费用低等优点,出水水质可以达到一级B和一级A标准,真正解决了农村污水处理运行维护力量薄弱的难题,可使污水处理系统达到无人值守的目标。目前,该污水处理设备已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拥有60000多个运行案例,所有系统运行正常,处理效果好,无需人员操作,维护方便。在国内,华励振环保多点布局,已在山西、山东做了一些案例,并且正在全国逐步推广。

除了农村市场之外,风景区的污水净化和高速路服务站、医院污水处理也是多相循环污水处理工艺的目标市场。据介绍,五岳之尊泰山风景区,已经利用该工艺建设了多个污水处理点。此外,上海、宁夏等地区的多个医院也引入了这一污水处理系统。

瞄准市场 精准布局

近年来,黑臭水体问题已经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反应比较强烈的问题。《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于2020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要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提出了“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市场驱动、公众参与”的具体行动标准,并“鼓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 PPP等方式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和后期养护,建立以整治和养护绩效为主要依据的服务费用拨付机制”,预示着治理城市黑臭水体的巨大市场即将开启。华励振环保顺势而为,将黑臭水体作为业务重点,不断探索,发挥了功能性微生物净化、微纳米气泡复氧曝气、截污和应急处理等多种工艺技术优势,成为污水处理领域当之无愧的技术革新者和引领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立式纤维滤布滤池查看更多>华励振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