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环境时评:城市污水处理厂应急截污解决方案

2017-07-04 14:45来源:中国建设报作者:龚宣亦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速度较快,但因污水量持续增长,部分污水处理厂原有设计规模不能满足污水处理要求,超负荷运行导致的溢流现象,在汛期尤为严重。为了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期间降低可能造成的污染风险,在规划污水处理厂扩建后投产运行前,对现有超量污水进行截污显得十分必要。

延庆夏都缙阳污水处理厂

根据超负荷污水应急处理紧急程度以及不同的出水要求,截污可分为应急截污与高品质截污。应急截污,指的是在短时间内,采用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快速削减超负荷污水对流域水环境的污染,具有工作方式灵活、即开即用等特点。适用于污水处理厂汛期溢流雨污水的应急截污、污水处理厂扩容改建期间应急截污等场景。高品质截污,是指在时间相对充裕(3~5年)和高标准设计(一级A)出水要求下,采用模块化、集成化、便拆化的解决方案,可节省土建安装等费用,适用于污水处理厂扩容改建期间超负荷污水的高标准截污。

北京延庆夏都缙阳污水处理厂的溢流雨污水,污水源为雨水和生活污水。采用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污水处理厂应急截污解决方案,非雨天处理溢流排污口处的妫水河河水,处理后的净化水引致妫水河农场附近,项目处理能力为1万吨/天,占地约500平方米。主要设备采用撬装式超磁分离水体净化设备,SS去除率大于80%,TP去除率大于80%,CODcr去除率大于50%。具有占地面积小,处理水量大、吨水处理成本低等优势,商业模式灵活,可委托运营,快速有效实现对溢流污水污染总量削减。

四川新津城市污水处理厂在扩容改建期间,对超负荷污水采用了由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高品质截污解决方案。项目设计处理规模为1万吨/天,工程占地约为2500平方米,污水处理主体工艺采用超磁分离+BAF处理工艺+纤维转盘滤池+紫外线消毒。污泥处理采用机械浓缩脱水一体机工艺,污泥最终处置采用卫生填埋。该解决方案具有快速安装、高效响应、高品质截污、设备集成化、便拆化等特点。经第三方检测,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高标准解决了污水处理厂改扩建期间超负荷污水的应急截污,为新津流域水环境提供了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