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中标新疆木垒PPP项目 MBR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

2017-07-12 17:50来源:碧水源关键词:PPP项目污水处理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碧水源与旗下子公司新疆碧水源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新疆木垒县城乡园区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建设PPP项目,采用碧水源MBR技术工艺,将改善该县缺水环境,助力木垒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

近年来,木垒县政府提出加快推进以文化旅游产业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做好“两清两美一绿”的三年计划。但由于该县地处东天山北坡,水资源匮乏,人均拥有水量低于全国和新疆平均水平,干旱缺水成为制约木垒县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瓶颈。因此,加强生活污水处理、保护水资源成为了该县工作布局的重点。

碧水源此次中标的城乡园区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建设PPP项目,将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及配套管网,采用碧水源MBR技术工艺,处理量为近期10000m³/d,远期20000m³/d,出水水质可达到一级A标准。

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全县8个乡镇(场)、18个行政村、3.5万人,同时中水回用可满足5000亩湿地公园的建设所需,尾水可供木垒县太阳能光热园区光热电站发电用水,对改善该县缺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是碧水源在西部的重点布局省份,已落地多个水处理项目,累计日处理规模近70万吨/天;其与乌鲁木齐昆仑环保展开的PPP创新合作,已创下全国首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的佳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