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数据正文

湖北省2017年1-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相关情况

2017-07-19 10: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空气质量PM2.5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湖北省环保厅通报了全省2017年1-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相关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3〕37号)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国办发〔2014〕21号)及《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环发〔2014〕107号)要求,现将全省2017年1-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未剔除沙尘天气影响)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及比较情况

2017年1-6月,全省17个重点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累计平均浓度为88μg/m3,同比下降6.4%;纳入国家考核范围的12个城市PM10平均浓度为92μg/m3,同比下降6.1%。PM10累计均值由高到低排序,排名前5的地方依次为:荆州、宜昌、襄阳(并列第二)、鄂州(并列第二)、武汉。详细情况见附件1。

2017年1-6月,全省有3个地方PM10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按增幅由高到低排序依次为:黄冈、孝感、神农架。

2017年1-6月,纳入考核的59个国控站点PM10平均浓度由高到低排序,排名前5的点位依次为:鄂州凡口(鄂城区)、武汉东湖高新(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宜昌白龙岗(西陵区)、宜昌四零三(高新区)、荆州科融环保(经济开发区)(并列第四)。排名情况见附件2。

二、全省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及比较情况

2017年1-6月,全省17个重点城市细颗粒物(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55μg/m3,同比下降6.8%;纳入“十三五”国家考核范围的13个市州PM2.5平均浓度为58μg/m3,同比下降3.3%。PM2.5累计均值由高到低排序,排名前5的地方依次为:襄阳、宜昌、鄂州、荆州、黄石。详细情况见附件3。

2017年1-6月,全省共4个地方PM2.5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按增幅由高到低排序依次为:孝感、咸宁、襄阳、恩施。

三、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情况

2017年1-6月,全省17个重点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4.6%,同比增加4.9个百分点;纳入“十三五”国家考核的13个市州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1.1%,同比增加2.7个百分点。优良天数比例由低到高排序,排名前5的地方依次为:襄阳、宜昌、随州、武汉、孝感。详细情况见附件4。

2017年1-6月,全省有3个地方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不升反降,按降幅由高到低排序依次为:孝感、咸宁、襄阳。

四、全省臭氧平均浓度及比较情况

2017年1-6月,全省17个重点城市臭氧(O3)日最大8小时第90百分位平均浓度为142μg/m3,同比上升7.6%。O3日最大8小时第90百分位平均浓度由高到低排序,排名前5的地方依次为:孝感、黄冈、咸宁、随州、武汉。详细情况见附件5。

2017年1-6月,全省有14个地方O3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按增幅由高到低排序依次为:神农架、宜昌、十堰、恩施、荆门、孝感、天门、咸宁、随州、荆州、武汉、黄石、黄冈、襄阳。

五、全省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及比较情况

2017年1-6月,全省17个重点城市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8μg/m3,同比增加7.7%。NO2平均浓度由高到低排序,排名前5的地方依次为:武汉、荆门、黄石、鄂州(并列第三)、宜昌、荆州(并列第五)。详细情况见附件6。

2017年1-6月,全省有11个地方NO2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按增幅由高到低排序依次为:恩施、荆门、十堰、黄石、仙桃、孝感、武汉、黄冈、襄阳、鄂州、荆州。

六、全省县域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情况

2017年1-6月,全省纳入115个县域空气自动监测站联网的县(市、区)中,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高到低排序,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地方依次为:武汉市青山区、宜昌市伍家岗区、武汉市硚口区、孝感市云梦县、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襄阳老河口市、黄石市下陆区、襄阳市襄城区、宜昌当阳市、宜昌市西陵区。详细情况见附件7。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