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进军农村水务市场 “门外汉”中国中车也看到了商机?

2017-07-31 12:59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作者:任婧媛关键词:污水处理农村污水治理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阶段,我国污水处理的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城市污水处理市场已经趋近饱和,大格局已然形成。未来中国污水处理的主战场,将由城市转向农村。

不得不说,中国中车对于农村水务市场的敏锐度还是值得关注的。7月中旬,跨界进军环保市场的中国中车集团,在京成立了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13.8亿。

依托轨道交通领域的部分先进技术和高性能设备,中国中车早在几年前就开始进入水处理领域,尤其在分散式污水处理领域表现

亮眼,成为国家住建部推荐的首批农村污水治理服务提供商。

然而,企业要想深耕农村水务市场,政府制定的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相关问题也很关键。自2015年《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发布以来,关于污水排放标准的问题就一直争议不断。


污水厂提标,就能拯救水环境?

作为最早的一批智慧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软通动力依托强大的云计算与大数据平台,基于对于政府、企业和市民服务的不同应用需求的研究,实现对于不同业务在云及大数据平台上的需求,为政府提供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的完整服务。

随着居民生活用水污染压力的加大,提高污水排放和处理标准,似乎成为我国治污的发展趋势。然而,标准修订不是“一刀切”,明知一味提高的标准无法达到,又何必搞所谓的“面子工程”?

由于我国东、中、西地域、经济发展情况差异很大,按照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修订排放标准是非常必要的。统一的标准不可或缺,但是,在统一标准之下相应的做出弹性调整也十分重要。

延伸阅读:

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农村污水治理路在何方?听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怎么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农村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