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亚太环保受邀参加“第一届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发展交流年会”

2017-11-15 15:32来源:亚太环保关键词:脱硫脱氟除尘一体化氨法脱硫亚太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21日,由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指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一届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发展交流年会”(以下简称“交流年会”)在厦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科学与技术年会”同期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促进环保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环境质量改善”。亚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环保”)作为  “国家环境保护工业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的依托单位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单位,受邀参加了本次年会。

第一届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发展交流年会”在厦门隆重召开

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简称“工程技术中心”)工作始于1998年,环境保护部按照环境保护事业发展需要和国家环保科技规划,先后在全国设立了42家工程技术中心,涵盖水、气、固废、噪声、监测、农村、生态等主要污染控制领域。其中,以亚太环保作为依托单位的“国家环境保护工业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于2006年8月21日批准建设,并于2010年2月10日授牌,在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的带动下,亚太环保又先后成为“云南省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和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云南工业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工业烟气综合利用生产力促进中心”、“云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昆明市工业烟气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昆明市企业技术中心”的依托单位。

从公司成立至今,亚太环保先后承担和完成20多项国家支撑计划、火炬计划、环保专项资金和省市科技项目,拥有30多项国家专利,工程技术中心的“科技孵化效应”、“人才聚集效应”明显。

亚太环保总裁曾子平先生受邀作主旨报告

本次“交流年会”汇聚了多家工程技术中心的技术带头人,与会者近200人。亚太环保总裁曾子平先生受邀作为大会发言奖励专家,向与会代表作了《工业烟气协同治理和超低排放技术》的主旨报告,介绍了亚太环保“燃煤烟气氨法脱硫组合超低排放技术”、“电解铝烟气脱硫脱氟除尘一体化技术”、“有色冶金烟气脱硫脱重金属一体化技术”、“铝电解危废炭渣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等4项核心技术的原理及应用情况,报告提到的4项核心技术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其中“燃煤烟气氨法超低排放技术”,2016年3月28日,经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专家鉴定,在同类技术领域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依托核心技术“电解铝烟气脱硫脱氟除尘一体化技术”  建成了世界首套200000Nm3/h电解铝烟气脱硫脱氟除尘工程示范装置,2014年6月20日经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色冶金烟气脱硫脱重金属一体化技术”是利用氨法脱硫产生的硫酸铵溶液将冶炼烟气中的烟尘及挥发性金属组分洗涤溶解,再从溶液中脱除重金属(包括砷),沉淀的固体物料返回冶炼投料;这4项技术均是按照“循环利用”的理念,在脱除污染物的同时,不但不产生二次污染,还能生产化肥或原料,是名副其实的“工业资源循环利用”技术。

正因为亚太环保技术先进,不但业主认可,也受到主管部门的认可,成为《铝电解烟气氨法脱硫脱氟除尘技术规范》(GB/T  32931-2016)和《铅冶炼废气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的主笔起草单位,《燃煤电厂氨法烟气脱硫技术》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此外,曾子平总裁还结合《大气十条》、《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等国家法规,阐述了亚太环保未来的研究方向和政策建议。

“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创新成果展”展示多项成果

会议期间还特设“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创新成果展”,推介各中心的多项创新技术。展区色调、风格统一,具有统一名称标识。环保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到场参观、听取了现场专家对各类创新技术的讲解。他对展区简约清新的风格、高精尖的技术及多样化的呈现方式,加以肯定和赞赏。

有参会者表示,今年首次举办的“交流年会”是各工程技术中心展示自身发展成就和创新技术成果的新平台,提供了各中心互相学习的契机,是一场思维碰撞的高端盛会、交流切磋的盛宴,对促进各中心发挥科技创新和工程转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自主创新、突破核心技术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亚太人相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必能实现“创新驱动,市场导向;服务客户,人企共赢”的企业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氟除尘一体化查看更多>氨法脱硫查看更多>亚太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