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涪陵电力:年底再拿新订单 节能业务继往开来

2017-12-14 15:29来源:长江证券关键词: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涪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涪陵电力公告称拟与关联方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江西省电力公司和河南省电力公司签署配电网综合节能改造与提高电能质量项目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合同(构成关联交易),合同总额分别为27,670.56万元、16,780.08万元和77,282.16万元,预计投资金额分别为14,932万元、9,551.9万元和41,229万元,收费期限均为8年。

新订单额度较高,有望贡献可观业绩。根据合同概况,若公司迅速推进项目开工,湖南长沙项目有望在2018年开始贡献收益,江西鄱阳项目和河南二期项目有望于2019年投产。基于一定假设(详情参见正文),我们测算本次签订的三个项目2019年(即三个项目均完全投产的第一年)收入贡献约为15,216.6万元,净利润贡献约为3,874.9万元按公司当前股本计算,EPS贡献约为0.242元/股(估算数据仅供参考,实际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新订单有望接替到期的存量项目持续提供利润。公司山东、甘肃和重庆项目的效益分享预计将于2019年到期,部分其他项目所得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公司未来业绩存在下滑风险。公司本次签订的三个项目合同预计将于2018-2019年开始贡献收益,使得公司免于早期项目到期及一批项目所得税减免政策到期带来的业绩下滑风险,预防了公司出现业绩大幅波动和断层。

多数项目有望在2018年全面释放产能。截至目前,公司披露的到手配电网节能项目达到23个。其中,除注入时便已投产的山东项目、甘肃项目、重庆项目和江苏项目以外,冀北廊坊、山东二期、福建项目、浙江项目及江西项目已于2016年投产并贡献业绩,相关交易信息已于公司2016年年报中按日常关联交易披露;新疆项目和安徽项目按其项目建设时长推测应已于2017年上半年投产,公司也于《关于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中披露了相关的合同;剩余的河南项目、湖北鄂东项目、辽宁项目、福建二期、甘肃二期、河北正定和宁晋、湖北二期项目,《公告》中披露为“拟签署”的青岛和烟台项目,以及本次披露的湖南长沙项目按各项目披露的建设工期推测均有望于2018年前后释放产能;本次披露的江西鄱阳项目和河南二期项目按建设时长推测有望于2019年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改造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涪陵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