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设备材料报道正文

汕头市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2017-12-30 08:38来源:华海新电信息所关键词:垃圾焚烧生活垃圾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上午,山东电建四川公司承建的汕头市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在当天的点火仪式上,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市委秘书长邱奕辉、副市长陈武南等领导共同启动点火水晶球,对该工程如期达成点火目标给予了高度评价。

“汕头市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广东省及汕头市的重点环保项目,是潮南区人民期盼已久的头号民生工程”,潮南区委书记张学龙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对潮南区完善垃圾收运处理系统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势必有效解决潮南区垃圾围城的问题,迎来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垃圾焚烧发电模式,有效改善优化全区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据了解,总投资6.2亿元的汕头潮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占地面积140亩,设计两条500吨/日垃圾焚烧炉和两台100兆瓦中央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具备掺烧处理80吨/日(含水80%)污泥的能力,配套填埋场一座。项目采用BOT模式,由中节能(汕头潮南)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承建、运营,山东电建四川公司承担了主体施工任务。作为汕头市加快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的重要举措,该工程建设备受汕头市及潮南区政府的关注和重视。

该项目是山东电建四川公司在中节能承揽的首个垃圾电站项目,在工程建设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环境艰苦、质量要求高等诸多困难,四川公司严格按照业主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各方面资源,认真细化施工方案,充分发挥多年来在垃圾电站施工领域的专业优势和技术实力,全力以赴推进现场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为确保此次1号锅炉的成功点火,该公司全体参战职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与总包单位、监理单位、调试单位等紧密配合,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加班搞调试,随时消缺陷,圆满实现了1号锅炉的成功点火,按期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既定的任务目标,赢得了调试、监理和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为该工程整套启动和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