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管理正文

银川市2017年黑臭水体整治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进行时

2018-01-30 13: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黑臭水体污水处理银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由国家环保部、住建部、发改委相关人员组成的“水十条”督查考核组于近日对银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以及污泥无害化处置深度脱水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考核。

督查考核组实地检查了银川市银东干沟、银新干沟、城市四排沟、第二排水沟、满城街东侧沟、平伏桥四清沟、西湖挡浸沟等7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情况。1月19日,考核组又到银川市第三、五污水处理厂和宁夏嘉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污泥无害化深度脱水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对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在线监测装置、污水处理设施、中控系统运行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组对银川市污水处理设施智能化管理水平,出水水质在线监测引入第三方管理及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全收集全处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银川市第二、三、四、五污水处理厂按期完成提标改造建设目标和9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2017年度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污泥无害化深度脱水项目进展予以了认定,对上报资料中存在的不够完善的内容提出了补充要求。

银川市新建的污泥无害化处置深度脱水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原有的1座污泥无害化处置厂于2009年建成投运,设计能力为8万吨/年,能够满足银川市现状污泥处置需求,实现了污泥全收集、全处理及资源化综合利用。国家环保部一直再未下达银川市新建污泥处置设施的任务,是自治区环保厅自加压力,在自治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提出银川市新建1处污泥处置设施的要求,现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投产运行。该项目投运前不影响银川市正常的污泥无害化处置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银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