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项目正文

“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在京顺利启动

2018-01-31 15: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月30日, “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IWMNAMA项目)启动会于北京唐拉雅秀酒店顺利召开!IWMNAMA项目得到了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NAMA Facility (NAMA基金会)的大力支持,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共同执行,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开启了低碳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参加IWMNAMA项目启动会的主要领导有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苏蕴山司长,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徐文龙副理事长,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Ralf Becker先生。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苏蕴山司长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徐文龙副理事长

同时,GIZ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Thorsten Giehler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GIZ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Thorsten Giehler先生

GIZ主要受德国联邦政府委托实施项目。2015年开始GIZ为七个德国部委工作。同时也为德国联邦州、基金会、欧盟、以及越来越多为中国公共部门和中德两国企业提供服务。GIZ在中国开展中德合作已有30多年,主旨是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推动符合中德两国利益和意愿的合作。

IWMNAMA项目不仅得到了GIZ的支持,也得到了国内专家和其他国家的广泛关注,丹麦、欧盟委员会驻华大使馆代表,中国城市生活垃圾主管部门代表以及国内外生活垃圾处理企业等100多人也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会。

会上,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容环境管理处杨宏毅处长针对中国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主旨报告。杨弘毅处长在报告中指出,目前我国部分城市和县城生活垃圾处置能力不足,部分城市垃圾填埋场已经饱和或超荷运行,近年来东部地区较为明显。在垃圾处理问题上,我们要多学习国际经验。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容环境管理处杨宏毅处长做主题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