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管理正文

江苏常州顺利通过2017年度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考核

2018-02-02 10:3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整治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下午,由江苏省住建厅陈浩东副厅长带队,省水整治办组织对常州进行了2017年度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考核。

考核组一行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现场查看了列入2017年度考核任务的城区双桥浜、十字河以及武进区长坝浜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完成情况。考核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对Biomat高效曝气增氧技术、MBBR接触氧化技术以及超磁分离技术等黑臭水体整治新技术的应用情况,对目前河道水质的改善情况表示了肯定。

在听取常州市2017年度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汇报后,陈厅长对常州的水环境整治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的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基本完成城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常州市要统筹谋划下一步工作,要以消除劣五类和提升群众获得感作为工作目标,着重在控源截污的深化和面源污染的控制方面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要在水系沟通,增强水动力方面进行提升,同时要注重建立健全黑臭河道长效管理机制体制。二是要强化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在污水收集进一步系统完善,集镇区管网全覆盖和太湖流域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标改造等工作方面,落实具体项目,建出示范工程。三是要继续加强对辖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指导考核,进一步强化宣传指导和技术培训,特别是在技术层面为辖市、区整治实施方案把好关,保证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整治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