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数据正文

江西吉安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工比例100%

2018-02-05 09:07来源:井冈山报作者:赵杰良、胡蒋霞关键词:黑臭水体生态环境吉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吉安市规划建设局城建科获悉,到2017年底,吉安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工比例为100%,提前一年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整治工作任务,切实提升了城市人居生态环境

据了解,自2015年吉安市中心城区查出4条黑臭水体,市规划建设局紧紧围绕河长制“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制订了年度整治计划并实施整治。截至2017年底,全市整治累计投入约194万元,清理垃圾80余吨。4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其中,吉州区线材厂宿舍区黑臭水体完成截污工作,通过铺设排污管、新建化粪池和检查井,抽除黑臭污水等方式,消除了水体黑臭现象;青原区邓家社区下坊村、邓家坪黑臭水体开展了水体清淤、水渠整治和绿化工作,清理了陈年垃圾80余吨,并用机械对堵塞渠道及污泥进行了疏通,有效地改善水质;后河公园三中段黑臭水体,完成水域清淤2000多方,清除河底及水系周边生活垃圾15车,清理河面漂浮物500平方米,有效改善河水水质,使水体重新焕发自净能力。根据省住建厅《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的通报》,吉安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工比例为100%,提前一年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查看更多>吉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