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管理正文

日照市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1年)》出台

2018-02-08 13: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节能降耗日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机制建设、落实目标责任和考核体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保持节能减排工作良好态势,近日,日照市出台《日照市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的总体要求为: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以提高资源产出率为目标,突出节能降耗、污染减排两大主线,深入推动资源高效和循环利用,健全政策法规体系、科技支撑体系、技术标准体系以及激励约束机制,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动力,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驱动、社会参与,突出抓好工业、建筑、公共机构、交通、农业、商业等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工程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完成省下达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方案遵循四条原则,一是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充分运用规划引领、政策扶持、法规保障,制度规范等手段,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政府引导和推动,调动企业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社会各方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二是创新驱动,力求实效。把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和科技创新作为促进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的内生动力,加强重点领域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实现重大关键环节技术突破,深化节能减排体制改革。三是调整结构,加强管理。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节能环保产业,把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循环经济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抑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调整能源消费结构,提高非化石能源和清洁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完善节能减排考核监督评价体系,提升节能减排管理水平。四是典型带动,整体推进。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做到重点控制和一般管理有机融合,围绕全面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以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为主助攻方向,注重发现、培养、推广典型,研发利用重点技术,建设重点工程,带动形成全社会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意识。

方案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总量、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37966吨、3892吨、49257吨、45311吨以内,比2015年分别下降11.6%、12.3%、16.3%、20.8%、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控制在54472吨以内,比2015年下降20%。全市用水总量2020年控制在7.02亿m3以内,比2015年增长37.4%,万元GDP用水量26.6m3,比2015年下降13%,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0万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2015年的0.6455,提高至2020年的0.6527。到2021年,万元GDP能耗下降18%以上(比2016年,下同),能耗增量控制在215万吨以内(不含精品钢基地),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21%,高效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0%以上,赶上全省平均水平,高端装备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35%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日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