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2018-04-02 10: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环保项目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省印发了《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通知,重点加大综合交通、能源、水利等五网基础设施,八大重点产业,新型城镇化,教育、文体、卫生等民生改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项目建设。涉及污水处理、环境治理等环保项目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级各有关部门,各有关金融、保险机构,各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各重点建设项目业主:

为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支撑全省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适度增长,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印发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是支撑云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助力,对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为经济工作主战场,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千方百计完成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年度投资任务。确保竣工项目年内投产达效,新开工项目年内顺利开工,在建项目年度实物工作量稳中有增,重点前期工作项目快速推进。

二、强化责任落实

省发展改革委加强现场调研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结合宏观政策和经济运行,分析原因,及时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准确、及时、全面地掌握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定期向省政府汇报;加强对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指导。各州市及项目所在地政府、省有关行业部门负责本区域、本行业以及直接管理项目的统筹推进,其他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做好配合服务工作,分别对涉及本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和要素保障工作负责。项目法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办理项目相关手续,对项目前期工作、资金落实、招标投标、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全面负责。

三、健全机制措施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省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补短板,聚焦产业支撑和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和谐发展进程。重点加大综合交通、能源、水利等五网基础设施,八大重点产业,新型城镇化,教育、文体、卫生等民生改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项目建设。健全完善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着力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充分提高创新活力,吸引民间投资投向各重点行业与领域,稳步提高民间投资占比。

健全州(市)、县(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交办催办督办查办等制度,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重点项目推进全程协调服务机制。完善重大项目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对重点项目日常管理、投资计划权重、项目推进情况等量化指标进行专项跟踪评估,作为年度考核依据。严肃责任追究机制,对因不作为影响项目推进、乱作为造成项目建设管理重大事故的,要及时追责问纪。

四、强化要素保障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扎实有效解决好重点建设项目在土地征占、环境影响评价、林地使用、水土保持评价、地质灾害评价审批等手续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保障项目建设中电力、交通运输、通信、供水、设备材料供应等配套要素;妥善解决项目建设带来的拆迁安置、移民安置等热难点问题,确保省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要积极落实和优先保障“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资金和前期工作经费,并按进度及时拨付工程款,严禁拖欠、截留、挪用;省发展改革委将统筹协调,加大省重点项目投资基金对“四个一百”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各金融、保险机构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倾斜,对符合条件的重点建设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资金要素保障。

五、强化督办推进

各级各部门定期进行督导,进一步加大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的工作力度,强化跟踪督导,推动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对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组织管理、外部环境、工程进度等进行督促检查,对项目推进不力的地方和部门,及时下达督办文件,限期整改。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政府门户网站报道重点项目建设成效、示范带动作用和项目推进的经验做法,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六、突出工作重点

各级各部门要对在建项目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管理,着力解决资金供给、施工环境等影响建设进度的问题,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早竣工,保证竣工率;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项目开工的审批、用地等前期问题,推进项目早日开工,督查推进新开工项目,保证开工率;加强对投资、建设主体的引导督促,明确每个重点项目不同阶段的工作量,摸清进度,找准问题,以时序进度倒逼工作推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投资完成率。

七、加强调度协调

各级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强项目建设进度跟踪与督促检查,负责本地本行业重点项目台账、相关专项台账和单个项目台账的信息审核,严把信息质量关,按季填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等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以便能有效提出咨询意见,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凡列入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计划内的项目,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时填报重点建设项目信息报表,有关填报要求及报表电子版可在省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www.yndpc.yn.gov.cn)“公告”栏自行下载。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1日

(联系人:王宗建,0871-63113698;张辉,0871-63113634)


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环保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