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伟明环保可转债被暂缓表决(附公告)

2018-07-04 08:02来源:证监会关键词:伟明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可转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伟明环保7月3日晚间公告,7月3日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96次工作会议对伟明环保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进行了审核,会议审核结果为暂缓表决。

据伟明环保6月26日披露的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此次可转债的发行总额不超过6.7亿元,发行的可转债的存续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苍南县云岩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容项目、瑞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和武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彼时,伟明环保在公告中称,随着此次发行募集资金运用项目的实施、经营规模的扩大和财务结构的改善,公司的营业收入及盈利能力将保持更良好的发展趋势。

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9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96次发审委会议于2018年7月3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一)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暂缓表决。

(二)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二)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

1、发行人2017年综合毛利率、净利润较2016年大幅下滑;2018年1-3月净利润有所改善,但应收账款、存货持续增加;同时,2017年、2018年1-3月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均大额为负。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毛利率、净利润及持续盈利能力的影响,是否具备将原材料价格上涨向下游转移的能力,2018年毛利率回升以及业绩改善的可持续性;(2)中高端机顶盒与中低端机顶盒在使用、性能方面的差异,中高端机顶盒产品的市场前景和市场规模;(3)自产、外协机顶盒产品产量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自产、外协毛利率情况及差异原因;(4)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刺激销售的情形,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坏账计提政策是否合理,减值计提是否充分;(5)存货大幅增加的原因,是否存在积压,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6)2017年净利润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滑的原因,2018年度净资产收益率是否仍将处于较低水平,经营性现金流是否会持续恶化,是否会出现其他影响持续盈利能力的情形。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依据,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募投项目建成后,将分别新增智能中控系统、智能导航系统以及智能后视镜系统产能合计80万台。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募投项目新增产能消化的合理性及效益预测的合理性;(2)2017年仅实现少量前装收入,产能利用率仅为56.92%,实现较高毛利率的原因及合理性;(3)中美贸易摩擦对发行人募投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依据,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发行人于2016年6月完成对创维液晶器件的收购并实现并表。创维液晶器件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毛利和净利润等数据与发行人合并报表中液晶显示板块相关财务数据存在差异。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前述差异产生的原因;(2)区分业务板块说明2017年、2018年一季度发行人机顶盒、液晶显示和汽车电子等业务的业绩情况及发展趋势。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依据,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发行监管部

2018年7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伟明环保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可转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