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江苏镇江海绵城市孟家湾、玉带河及江苏大学(玉带河)汇水区系统性顶层设计、建设总结

2018-07-17 10:51来源:中国给水排水作者:胡坚刘绪为关键词:市政雨水水环境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镇江市是全国第一批16个海绵试点城市之一,试点区面积29.3km2,共划分了11个汇水分区。其中,孟家湾、玉带河及江苏大学汇水区作为11个独立汇水分区之一,位于试点区东南侧,总面积为392.39hm2。

玉带河河道是玉带河片区主要的排水通道,同时是江苏大学内的重要景观河。玉带河全长2.8公里,上游汇水面积大、行洪能力不足;其上游孟家湾水库现状周边垃圾遍地、库容偏小;玉带河两岸共有19处市政雨水排口,导致玉带河受到严重污染,水质长期呈现劣V类。

本次项目依托江苏大学海绵改造、孟家湾水库建设和玉带河综合整治,进行了系统规划、综合考虑、协同设计,形成了连片效应,有效提升了玉带河沿岸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和水景观。河道修复后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明显,大大提升了江苏大学师生与沿岸居民的生活环境,带动了周边地块与商业经济活力与效益,实现了经济、人文、环境的综合生态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市政雨水查看更多>水环境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