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出台生态环境保护提升行动方案

2018-07-23 08:31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关键词:国家电投生态环境保护污染物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7月20日,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党组会,审议通过了《国家电投生态环境保护提升行动方案(A版)》。

《国家电投生态环境保护提升行动方案(A版)》(简称方案)结合国家电投现状和产业特点,设定一个总体目标和三个阶段实施目标,并设定相应具体指标。根据方案要求,2020年前,国家电投清洁能源比重、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国内一流;重点排污企业全部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达标认证,全部持证、按证排污;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不发生责任性较大及以上环境事件。

为保证总体目标如期实现,方案明确阶段主要任务、责任对象及完成时间,细化责任分工和关键指标,制定提升行动计划清单,明确考核奖惩机制,为方案有效实施提供保障。按照方案要求,国家电投将着力从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能力、生态环境保护风险预控、电力产业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保、协同产业污染治理攻坚和生态环保、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创新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品牌六个领域,完成24个方面、83项提升行动。

据悉,该方案是国家电投为充实完善《国家电投“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制定实施的行动计划,将有力推进国家电投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为培育绿色创新发展核心竞争能力,助力建设世界一流绿色能源企业夯实基础。

与此同时,自8月1日起,国家电投将在全系统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项排查治理行动,通过清单式、拉网式全面自查、排查,实现对所属各产业、各生产型单位以及境外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的全面深入排查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