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徐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第一次)

2018-07-24 09:26来源:徐闻县政府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环境影响评价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日前江苏徐闻县发布了《徐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第一次) 》,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徐闻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拟在徐闻县下桥镇东方红农场十三队西侧地块投资建设徐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53100平方米,总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500吨/日,二期工程为250吨/日。一期工程安装1×500吨/日焚烧线+1×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对应的配套系统。二期工程安装1×250吨/日焚烧线+1×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对应的配套系统。同时配套烟气净化系统、污水处理系统以及灰渣处理系统等环保工程。项目服务范围为广东省徐闻县行政管辖区域。项目总投资约3.52亿元,采用BOT模式,由徐闻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负责筹建并运营。

徐闻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委托湖南葆华环保有限公司承担徐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根据国家和广东省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二、环评工作程序

环评单位接受委托→研究项目技术报告、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规划等文件,进行初步工程分析→现场踏勘,走访相关公众、团体及行政管理部门,初步调查环境状况→筛选评价因子、环境敏感点→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制定环评实施方案→开展详细的现场踏勘及环境质量现状监测→进行环境影响预测评价(在采取设计环保措施情况下,开展大气环境、生态环境、水环境、声环境、环境风险等专题的影响评价,以及对周边环境敏感点的具体影响情况,并得出初步评价结论)→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开展评价范围内公众参与调查→完善报告书并报送环保部门审查。

三、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内容

(1)分析项目所在服务区生活垃圾处理处置现状,结合服务区发展规划,分析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与合理性。

(2)根据焚烧发电厂选址规范的要求和评价区域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环卫专项规划、环保规划、饮用水源保护区规划、区域环境功能区划等相关规划分析,识别项目选址是否存在制约因素,分析项目选址的合理合法性。

(3)根据各环境要素技术导则和行业规范的要求、结合区域环境特点和项目污染物排放特征,开展环境质量现状监测,评价区域的环境质量现状,结合区域环境特点和项目污染物排放特征,完成项目排放污染物的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开展环境风险评价,分析拟采取设计环保措施的可行性,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该项目建设的可行性。

(4)收集相关部门、专家及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据此提出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及控制的环保措施,落实项目建设运营的监管措施和后评价制度。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范围包括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专家及周边群众对本项目选址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事项如下:

(1)项目拟选厂址周边的环境质量状况如何,公众主要关注的环境问题有哪些?

(2)公众认为拟建项目对周边及区域环境可能产生何种影响?

(3)在采取有效环保措施控制污染的情况下,项目的建设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是否在公众可接受的范围内?

(4)从区域环境可接受的角度考虑,是否赞同本项目的实施?

(5)对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

(6)其它建议。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及起止时间

本次公示由2018年7月23日开始,公众可采取向指定地址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表对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开展的意见和看法,本次公示主要意见收集时间至2018年8月3日(10个工作日内,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

建设单位将如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意见、建议向设计单位和政府环保部门如实反映。

六、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徐闻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联系人:叶小姐

电话:0759-4499239(工作日内,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电子邮件:xwyf2018@126.com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二0七国道徐城至海安路段西侧(星海湾别墅)一层邮政编码:524100

七、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及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名称:湖南葆华环保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联系人:陈工

电话(广州办事处):020-89289351(工作日内,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电子邮件:hnbh_gz@163.com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井莲路397号紫铭大厦1901-1910号

徐闻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23日

延伸阅读:

广东徐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询公众意见公示

徐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评估再次征询公众意见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