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光大水务取得山东莱阳经济开发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2018-11-06 14:32来源:光大水务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PPP光大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加坡–2018年11月5日-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光大水务”或“公司”),新交所上市编号:U9E),一家以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为主业的环保集团,欣然宣布公司今日与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政府授权的莱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协议,取得莱阳经济开发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莱阳PPP项目”),涉及总投资额约人民币4.84亿元。

莱阳PPP项目将由光大水务与莱阳市人民政府出资代表将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和经营,特许经营期20年(含建设期)。光大水务持有合资公司90%股份。此外,该项目包含莱阳水环境治理子项目和莱阳污水处理子项目。

莱阳水环境治理子项目涉及投资约人民币3.71亿元,负责的建设范围包括:1)七星河及其支流综合治理工程,涉及主河道及支流全线的截污、河道清淤、水质提升、中水回补等;2)建设莱阳经济开发区西部污水管网,长度合共近13公里;3)新建和大修海绵型道路,总长度近10公里。

莱阳污水处理子项目主要负责建设并运营位于莱阳市的一座污水处理厂,总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60,000立方米。根据协议,该子项目将先建设日处理污水规模15,000立方米,涉及投资约人民币1.13亿元,出水水质满足国家一级A标准,处理出水将全部回用于七星河河道景观用水。

光大水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安雪松先生表示:“莱阳PPP项目是光大水务在山东省取得的首个水环境治理项目,显示出公司近几年在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认可。该项目的取得亦标志着光大水务拓展至新的县级市市场,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于山东的市场地位。考虑到莱阳经济开发区地处青岛、烟台、威海、潍坊等城市中间位置,交通便利,光大水务将充分调动区域内的各类资源优势,发挥区域协同效应,将莱阳PPP项目打造成区域标杆项目,增强公司在区域内的影响力。与此同时,公司亦将有序推动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未来通过提供优质的水环境治理服务,更好地支持莱阳经济开发区推进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PPP查看更多>光大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