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独家|出大事儿了!2018年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的这些大事儿 你知道多少?

2019-01-09 11:37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已逐渐发展成为固废处理最主要的方式之一。据相关研究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全国已投运垃圾焚烧项目处理量合计37.8万吨/日,2017年全国垃圾焚烧投产产能增速达27%。垃圾焚烧在我国经历三十年发展,存量项目高产能基数之下仍有高增长,表明垃圾焚烧项目落地进入又一个高峰期,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进入成熟期。

锦江环境总经理张超表示“垃圾焚烧发电是符合国情的垃圾处理方式,国家制定相应的鼓励政策,也规定了垃圾焚烧发电的上网电价。自2012年以来,中国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呈指数级倍增,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会有超过600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锦江环境积极按计划推进国内筹建项目的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待国内及东南亚、南美等地区所有在建及筹建项目全部建成后,垃圾处理总能力将达66,210吨/日。

面对市场空间广阔的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危废行业领先者雅居乐环保集团2017年加速进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在上半年已经低调拿下两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量达1800吨/日,并与国内领先环境企业首创环境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双方未来将在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在内的固废处理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据透露,雅居乐环保集团有意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发展上升到集团的战略高度,并瞄准消化不良的存量市场和升级换代的存量市场进行布局,力图达到行业领先。

回首过去的2018年,垃圾焚烧发电企业非常活跃,积极布局国内及海外市场,行业大动作频现。下面就跟随北极星固废网的脚步从12月至1月,一起倒数追溯时光,回首2018年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有哪些大事儿!

十二月

1.光大集团与国家电投举行战略合作会谈 双方可重点围绕垃圾发电产业等环保领域合作

在环保产业领域,双方可重点围绕垃圾发电产业,拓展煤泥、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环境监测、清洁能源、废旧电厂等领域的合作。在旅游健康产业领域,希望双方可在旅游、会展、医养健康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未来,双方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围绕环保、旅游等产业,发挥彼此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助力我国能源事业发展。

查看原文>>

2. 锦江环境荣获渣打银行2018年度“最佳银团奖”!

2018年12月11日晚,“渣打·上海之夜”——渣打银行客户答谢晚宴在上海黄浦江畔拉开帷幕。受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行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邀请,锦江环境出席晚宴并摘得2018年度“最佳银团奖”。 荣获渣打银行2018年度最佳银团奖,体现了银行对锦江环境环保运营实力及持续发展的认可。随着进一步亮相境外资本市场,锦江环境的业务模式及增长潜力逐步展现,有利于公司深入拓展银行资源,更好地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查看原文>>

3.*ST凯迪:部分生物质电厂已恢复运行

*ST凯迪公告,主营业务生物质发电厂(各子公司)自2018年5月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大面积停产,目前部分生物质电厂已恢复运行。截至公告日,公司已建成可运行生物质发电厂共47家,目前正在运行生物质发电厂21家。

4. 万邦达终止对外投资泰国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万邦达公告,2017年12月15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对外投资设立泰国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公司的议案》,拟使用自有资金在泰国洛坤府、清迈府、南奔府、沙木沙空府和佛通府分别设立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公司。鉴于近期国内外环境的变化,同时考虑到泰国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在泰国政府部门的审批进展未达预期,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泰国生活垃圾发电项目的议案》,终止该项目,不再对外投资设立泰国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公司。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对项目公司进行出资,项目公司尚未设立。

查看原文>>

5. 疯狂扩张后股债双杀 “生物质发电第一股”坠落

在5个月的时间里,*ST凯迪已经从一家市值接近200亿元的公司沦为市值不足50亿元,截至12月4日收盘总市值为47.55亿元,市净率仅有0.61倍。债券违约、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诉讼等也纷至沓来,*ST凯迪11月27日公告称,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预计不能按期支付“16凯迪03”回售款项。11月30日,科融环境(300152.SZ)公告称,因7000余万元欠款已向法院起诉*ST凯迪。而摆在这家曾经被称为A股“生物质发电第一股”的上市公司面前的,还有更为急迫的“瘦身”回笼资金重任。

查看原文>>

十一月

1. 中环环保收购德江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剩余股权(公告)

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5日收购德江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江电力”)剩余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德江电力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07日在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关于收购德江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剩余股权及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112)。2018年12月26日,贵州省德江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与公司签订了《德江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及《德江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处理服务协议》。

查看原文>>

2. 光大国际打开垃圾焚烧厂围墙邀请公众参观 受到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点赞

11月9日,光大国际宣布率先向社会开放公司旗下的垃圾发电、污水处理、危废处置、生物质发电等业务领域77个环保设施,主动接受公众和社会监督。同日的启动仪式现场,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点赞了光大国际的开放态度,认为这充分展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他呼吁全国更多的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以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庄国泰说,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可以激发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可以有效消除“邻避”,降低“邻避效应”带来的治理成本。

查看原文>>

3. 中国天楹拟88.82亿元收购固废管理公司Urbaser100%股权

中国天楹11月1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江苏德展100%股权,交易价格确定为88.82亿元,其中股份支付对价63.04亿元,现金支付对价24.78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全球固废管理领军企业Urbaser 100%股权。

公司表示,通过收购与整合Urbaser,引入其全球固废管理项目和经验,可极大丰富公司业务类型和项目辐射区域,有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构建固废管理全产业链,充分把握环保行业快速发展的有利契机,贯彻国家推进垃圾分类制度建设、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的产业政策,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的整体价值,将公司打造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环保企业集团。

查看原文>>

4. 绿色动力环保收购博海昕能环保获得北京国资委核准

绿色动力环保公告,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叁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炜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莞市宝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格为人民币6.1亿元。

查看原文>>

5. 德长环保拟出资3.13亿设立全资子公司

11月14日,德长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成立全资子公司平湖市临港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13亿元。德长环保称,此次对外投资是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拓宽公司的收入来源,从而更加有效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公司的长期战略发展目标。犀牛之星APP显示,德长环保主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及危险废物处置业务。

查看原文>>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