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预计12月底并网发电!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新进度!

2019-01-11 13:32来源:洪城时刻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发电厂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环保政策,策应南昌市发展循环经济以及可持续发展需要,彻底解决南昌市垃圾围城和臭气污染问题,南昌水业高位推动了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园区内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核心工程,是实现2020年我市生活垃圾“零填埋”,彻底解决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的唯一途径。

作为江西省首个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第四代ACC自动燃烧控制系统与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经过处理后的烟气完全达到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部分指标优于欧盟标准。项目主要由垃圾接收及贮存系统、垃圾焚烧系统、余热锅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组成。

还将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焚烧炉系统,在整个焚烧发电过程全部采用信息化控制技术,确保垃圾彻底燃烧,烟气净化将采用世界上最成熟、最有效、应用最广泛的“SNCR+半干法+千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SCR”烟气净化工艺,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通过“三次脱酸、两次脱硝.两次除尘、三次去除二嘎英"后,各项指标远超国标《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 2014) ,达到欧盟2010标准。

项目最新进度

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南昌市西北部麦园垃圾处理场周边,用地性质为环卫设施用地,总用地面积为861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4402.67平方米,绿化面积为12017.3平方米,配套用房4382.66平方米。

目前,项目土建部分除生活服务楼外,其余结构仍处于基础结构施工,年前计划主厂房垃圾坑出零米、除渣间15米层余热锅炉基础平台完成,烟气净化间基础出零米、参观大厅和汽机间施工至8米层楼板。设备安装部分现锅炉预埋件设备已进场,施工械准备完毕,年前将完成循环水管道南侧位置的铺设安装工作。并在春节期间连续实施焚烧炉等工艺设备的安装工作。

由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后期将涉及大量设备安装,需土建、采购、安装、设计、专业分包等专业紧密配合,预计2019年9月底出形象,11月试运行,12月底并网发电。该产业园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南昌市生态环境和市容市貌,成为南昌市固度处置重要教育展示基地。显著提升市政公用集团民生服务能力,全面保障南昌市民生活起居,最终为“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