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评论正文

河北武安废弃钢渣铺路的科技成果应用到当地公路建设

2019-01-24 10:14来源:冶金渣与尾矿关键词:废弃钢渣钢渣沥青混凝土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7年4月,河北邯郸武安西三环南延道路工程开工以后,项目部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国家环保号召,带头推广高新技术,着重科研创造发展,加强管理提高质量,经过实地调查、可行性分析后,正式确定了将废弃钢渣用于修筑高性能沥青路面的科研课题。

2018年11月9日,经过一年多的反复研究与试验,钢渣沥青混凝土终于率先在武安西三环南延道路工程支线铺开。在河北邯郸和武安地区尚为首例,为以后钢渣沥青混凝土在武安乃至邯郸地区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做好铺垫。

武安市是一座以工业为主的新兴城市,交通运输量大且多为重载车辆,同时该地区钢渣产量丰富。项目部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考虑将丰富的钢渣资源用于修筑高性能沥青路面,这样既能消纳大量固废,又能提高沥青路面性能。钢渣沥青混凝土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解决武安市钢渣消纳无门、造成优质土地占用的顽疾,从而走出一条钢渣资源化利用的创新之路,将助力武安市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钢渣查看更多>钢渣沥青混凝土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