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政策正文

山东青岛市出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规划(附全文)

2019-02-11 09:18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垃圾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工作部署,为加强青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支撑,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青岛市发改委与同市相关部门编制完成《青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规划》,近日正式发文实施。这是青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第一个专项规划,对于加快建设美丽青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全市共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1座,主要分布在城阳、黄岛、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6个区市,总处理能力9945吨/日,其中,焚烧发电处理能力约占三分之一。规划对2020年及2030年全市生活垃圾总产量进行测算,按照到2020年,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规模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86%,2030年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全量焚烧的目标,对重点项目进行了统筹布局。提出到2020年,建成运营高新区小涧西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黄岛静脉产业园一期、莱西综合处理园区、平度垃圾焚烧发电二期等4处项目,新增焚烧处理能力5700吨/日;2030年前,再新增黄岛静脉产业园二期、胶州综合处理园区、即墨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平度垃圾焚烧发电三期等4处设施,全市焚烧处理能力达到13800吨/日,满足全市生活垃圾全量焚烧的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配合,加快推进规划项目落地实施,早日发挥项目经济、生态效益,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延伸阅读:《青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规划》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