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郑州市禁止新增化工园区 一律不批园区外新建化工企业

2019-06-20 11:01来源:大河网作者:何心悦关键词:化工园区污染物排放郑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郑州市推进工业结构调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大河网记者获悉,郑州市将在2020年年底前调整优化不符合生态环境功能定位的产业布局、规模和结构,禁止新建、扩建单纯新增产能的产能过剩产业项目,禁止新增化工园区

《方案》明确,禁止新增化工园区,一律不批园区外新建化工企业,对园区内环境基础设施不完善或长期不能稳定运行的企业一律不批新改扩建化工项目。

《方案》提出,要严格落实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 “双控” 及煤炭消费减量目标任务、污染物排放等总量控制要求,加强重点区域、 重点流域、 重点行业和产业布局规划环评,调整优化不符合生态环境功能定位的产业布局、 规模和结构,严格控制重点流域、 重点区域环境风险项目。要加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等集中整治, 限期进行达标改造。

原则上禁止新建、扩建单纯新增产能的钢铁、电解铝、水泥、玻璃、传统煤化工 (甲醇、合成氨)、焦化、铸造、铝用炭素等产能过剩的传统产业项目,禁止耐火材料、 陶瓷等行业新建、扩建以煤炭为燃料的项目和企业。

《方案》指出,郑州市还将加大产能压减力度,2020年年底前全面淘汰退出达不到标准的落后产能和不达标企业。实施 “一企一策”提标治理,2020年年底前,全市重点行业治理基本达到绿色环保标准。《方案》还提出了总体目标:到2022年年底,城市建成区内重污染企业分类完成就地改造、退城入园、转型转产或关闭退出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园区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郑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