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环保限产措施趋严 钢价有望止跌?

2019-08-26 10:41来源:钢铁世界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钢铁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河北武安市环保部门下发通知称,因8月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决定自2019年8月22至8月31日,辖区内钢铁焦化企业实施强化应急管控。其中,钢铁企业在严格执行以前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实施应急停产管控措施,停限产天数:文安钢铁停产10天,文丰钢铁停产10天,明芳钢铁停产9天,新金钢铁停产8天。此外,各企业烧结机采取全部停产应急管控措施,各企业高炉除保留一座正常生产外,其余采购焖炉或扒炉应急停产管控;而焦化企业,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以上。

从近期情况看,随着建国7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唐山、邯郸、武安以及其他地区相继出台新的环保限产措施。同时,为治理环境污染,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要求在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钢企超低排放改造取得明显进展,而今年是实现超低排放的重要节点,环保工作力度也会进一步强化。

7月至今,国内钢价总体呈现下跌走势,去年的淡季不淡行情消失不见。据中钢协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综合钢材价格指数CSPI在第一周小幅上升,第二、三、四周持续下降;进入8月份,钢材价格维持小幅下行走势。

数据来源:中钢协 制表:钢铁世界网

当前环保限产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所以对华北地区市场供给的影响程度最大,而随着环保限产措施的趋严,预计8月份钢铁产量会继续有所回落,对钢价形成利好,后期钢材价格有望止跌。

风险因素——钢厂执行力度不足,减产效果不明显。回顾7月份,全国粗钢日产274.90万吨,环比下降5.8%,尽管比6月历史峰值有所下降,但仍是历史第四高水平,产能释放总体上仍保持较高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