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雏鹰心声丨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9-09-05 10:07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环境修复污水处理厂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知不觉,进入航天凯天环保已经两个月了。毕业后,我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脱离了大学这个自由安逸的舒适圈,经历了从学生向职场人员的转变,开始了一段全新的旅程。

第二次轮岗,我被安排到了档案室。我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协助各个事业部整理并核对文件资料,对资料进行立卷归档以及日常保管。档案室是企业非常重要的部门,它存放着企业众多比较机密和隐私的文件,如果管理不善,将会直接损害到公司的利益,因此,我对这项工作保持着高度的谨慎和仔细。

最近一周,我在档案室帮助工厂环境事业部、环境修复事业部立卷归档,每天的工作看起来繁琐单一,但实际上我们完全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一直保持耐心和细心,因为档案整理工作中绝不能出现马虎行为。海明威说过:“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在以后的工作生涯中,我将不断往上爬,不断提升自我,兢兢业业地向上,努力弥补自身经验上的不足,使自己不断成长。我们不管能否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未来我将奋力前行,勇攀高峰,成为一个爱岗敬业的航天凯天人。

——胡智颖

转眼间,第二轮的轮岗培训已然过半,经过两个月的学习,我们这群“小雏鹰”在公司文化的熏陶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通过导师的悉心指导和谆谆教诲,羽翼渐丰。

正所谓实践出真理,实践出真知,此次的轮岗培训正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经过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培训后,我们开始了长达数月的轮岗培训,怀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我来到轮岗培训的第一站——揭阳。刚到项目一线,我对周遭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与困惑,花了数天的时间,通过与我的导师胡经理以及项目人员的沟通交流,让我对整个项目的基本概况有了初步的认识。胡经理曾对我说,一项工程想要顺利的竣工验收,有两个要素是关键——质量和安全。首先,一根污水管道,如何保证它的质量,保证它正常使用三十年而不损坏,是我们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三一重工之所以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企业,是他们过硬的产品质量,为他们的良好口碑立下的汗马功劳。其二,安全问题在工地上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因为项目一旦发生事故,不仅要停工,延误工期,还会对事故受害者的健康及家庭产生难以估量的伤害。所以,若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乃至更高的层级,做好这两点至关重要。

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之后的一个月里,我紧跟师傅的步伐,多听、多学、多做,严抓每一根管道质量,守好每一道安全隘口,经历了污水处理厂从挖基坑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

环保,是一件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事业,需要我们一代代人付诸努力与行动。既然选择了环保事业,选择做一名环保人,那么就必须始终坚定环保人的初心,恪守环保人的使命:为还一方净土、一澈清水而不懈奋斗!

——陈嘉豪

时光荏苒,转眼间已经在公司度过了两个月的时间,现在我在工研院进行第二轮的轮岗实习,本次轮岗实习到现在也已接近尾声。在这次实习过程中,我不仅学习收益颇多,个人在心理建设上也更加自信、努力。

在工研院实习期间,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前辈对废旧轮胎热解炭黑的改性课题开展实验研究。期间,我接触到了一些以前并不了解的网站,找到了很多跟行业相关的学习资源。同时,在实验室通过不断地练习实验操作,我掌握了多种仪器的使用方法,在前辈的悉心指导下,我开始独立完成了一些实验内容。我相信这段时间学到的内容在后续的工作中会大有作用,这也会成为我个人职业生涯重要的一部分,伴随着我以后的发展和成长。

目前,工研院正在全面冲刺,升级装配、申请资质,院里技术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有很多事情,很多同事除了日常的做实验、查资料等基本工作,也一直在撰写修改各式各样的专利交底书。在周一的早会上,副总裁周波平也讲到,公司要开始步入今年的百日冲刺阶段,用更好的业绩来结束今年的工作,也用更高的台阶开启来年的发展。在这样的激励下,我相信公司各个部门接下来的工作也会越来越繁忙,每一位同事都会奋发工作,积极向上,我也会尽快适应公司的节奏,为公司创造更多更高的价值。

——常伟昊

延伸阅读:

曲靖市政府一行调研航天凯天环保 双方深入战略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修复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