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无锡首个大型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日吞垃圾100吨 预计明年初实现400吨满负荷运转

2019-09-06 11:10来源:江阴网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资源再生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日下午,记者在惠联餐厨垃圾处理厂卸料车间看到,一辆易腐垃圾收运车经过两道密封门后,将从餐饮企业收运来的餐厨垃圾倒入卸料池。在负压系统控制下,现场没有异味散出。“9月1日起,日处理量已突破100吨。”惠联餐厨项目负责人宋联在现场介绍说。

惠联餐厨项目是无锡建设的首个大型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弥补了无锡缺乏大型餐厨垃圾处理终端的不足。项目设计处理量为每天400吨,于2018年5月动工建设,今年5月30日开始带料调试,预计明年初实现满负荷运转。采用国内主流的处理工艺中温厌氧生物技术,最终将餐厨垃圾变成沼气实现资源再生利用。项目运行到目前阶段,一吨餐厨垃圾可转化出70到90立方米沼气,废渣量在20%左右。目前转化出来的沼气主要供给惠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使用,后期将考虑采用沼气发电的方式实现能源再利用。产生的废渣就地依托惠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就近无害化处置。

同日,记者还实地探访了设置在市民中心13号楼负一楼的小型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这里一共有4台300公斤的处理器,可实现市民中心机关食堂餐厨垃圾的就地处置。市民中心机关食堂就餐高峰期就餐人数高达五六千人,每周产生餐厨垃圾量约4吨。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处工程师王懿介绍,项目运行10年来,共处理餐厨垃圾超过2000吨,制成的肥料约450吨,这些肥料均用于绿化养护、贫困村扶贫开发和返回设备厂家折抵设备维护费用。

惠联餐厨项目全流程监控

这样的单位自配小型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全市在运行的共有13家,处理能力从50公斤到1至2吨不等。与此同时,近年来部分市辖区还建成投运了一批小型餐厨垃圾处理站,处理能力从5吨到20吨不等。无锡市城管局环卫处负责人说:“它们对餐厨垃圾实施就地、就近处置,是全市餐厨垃圾处理体系的有益补充,今后还将继续发挥作用。”

即便如此,随着无锡垃圾分类的持续推进,餐厨垃圾处理能力仍面临较大缺口,终端建设任务依旧艰巨。无锡市城管局副局长周峰说,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到2021年可实现机关单位、餐饮企业餐厨垃圾和农贸市场果蔬垃圾的全覆盖处置。随着居民小区四分类的推进,居民家庭厨余垃圾今后也将逐步实现单独收运处置。与此同时,商务、环保等相关部门也将协同构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根据规划,预计到2023年,全市将建立全流程的、运转高效的生活垃圾四分类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资源再生利用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