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断电停产整治 唐山市发布最新大气污染管控通知

2019-09-23 08:17来源:水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唐山市丰润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9月下旬大气污染防治加严管控措施》的通知。为有效减少大气污染排放,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按照市政府《9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加严管控措施》(唐机1564号),在严格执行区已制定的各项管控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实施加严管控。后期随气象条件及唐山市管控要求另行调整。

一、管控时限:2019年9月22日0时至10月4日。

二、管控要求

(一)工业企业

1.钢铁行业。

①天柱钢铁有限公司保留一台烧结机生产。2#208m2烧结机、3#108m2烧结机于9月22日0时至9月27日24时停产。

②新宝泰钢铁有限公司烧结机限产50%。2#92m、3#92m2烧结机于9月22日0时至9月27日24时停产。其他装备停限产按照原定停限计划执行。两家钢铁企业允许生产的装备必须达到超低排放烧结机要采取降低机速、减少料面厚度、压减30%风门的方式降低负荷生产,加大脱硫脱硝设施处理效率,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量。

2.水泥熟料行业。

燕东水泥、泓泰水泥自9月22日0时至9月27日24时,熟料生产线限产40%,9月28日0时至10月4日24时熟料生产线停产;9月23日0时至10月4日24时,粉磨站停产;

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二厂一条生产线自9月22日0时至10月4日24时停产,另外两条处置污泥生产线保持最低负荷生产;

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一厂、冀东水泥丰润分公司、飞龙水泥继续停产。允许生产水泥企业必须达到超低排放。

3.铸造、独立轧钢、粉磨站、钢铁破碎、干粉砂浆、钢铁破碎、热压金属块、陶瓷、硫镁肥、镁砂、橡胶、水泥制品、无机盐企业自9月23日0时至10月4日24时停产(通过超低排放验收的独立轧钢企业、铸造企业和使用电加热、热装热送的轧钢企业自9月28日0时至10月4日24时停产,市区二环线以内且未进工业园区的粉磨站、铸造、独立轧钢含冷轧企业自9月22日0时至10月4日24时停产。)

4.独立石灰窑、砖瓦继续实施停产整治。

5.13个行业综合治理清单中企业由属地负责继续执行提标改造、停产整治要求。

6.8月底前未完成市大气污染治理要求的企业继续实施断电停产整治。

在保障措施中,对停产企业采取断电措施。由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结合供电部门,于9月23日开始,对停产企业实施摘除电表断电,对市供电公司大客户供电企业,对其生产用动力电器柜及主要生产设施加贴封条,要强化日常巡查管控,严防企业私自接电生产。

此外,区领导将带队开展“零点行动”夜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生态办将组织开展夜查和突击检查;区工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要组织人员开展高密度执法监管;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也要组织开展常态化巡查督导;区电视台要对9月份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暗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