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国际正文

滑雪场?2019最受期待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 BIG新作CopenHill 完工启用 !

2019-10-10 11:31来源:建筑志关键词:垃圾发电废物处理哥本哈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IG建筑事务所的创始人兼创意总监Bjarke Ingels、一位激进的建筑师,这位年仅44岁的建筑师拥有两倍于同龄建筑师的作品。然而,他在自己的家乡哥本哈根改造设计CopenHill项目才最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的天才想象力。

为公共建筑注入的"游戏元素"

“CopenHill ”是BIG建筑事务所在2013年开始着手设计的改造项目,这座环保型的垃圾发电厂做到了污染零排放。自发起便备受瞩目,更受到线上建筑设计杂志Dezeen青睐,入选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10大新建筑。

项目位于哥本哈根,与之前的其他废物处理厂不同,BIG在建筑物屋顶铺设了一条近1500英尺长的滑雪坡,为滑雪初学者、熟练者和专业滑雪运动员提供不同难度等级的滑道。

© Laurian Ghinitoiu

© Dragoer Luftfoto

滑雪道、健行步道启用

CopenHill 滑雪道启用之后,喜欢滑雪、滑雪板运动的哥本哈根居民可以从建筑高点向下滑行,享受哥本哈根的天际线,同时也能远眺瑞典国境。

©Aldo Amoretti

除此之外,也有专设的步道供跑者、健行者使用。如果对这些活动都没有兴趣的话,CopenHill 底层还有餐厅和酒吧,提供市民休憩的新去处。

©Rasmus Hjortshoj

© Laurian Ghinitoiu

为丹麦架一座山

负责团队BIG 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创办人Bjarke Ingels说,CopeHill 建案像是为丹麦平坦的地形架起一座高山“滑雪道的点子,来自于我们意识到丹麦气候寒冷,一年下好几个月的雪,但在这里山脉却很少有。”哥本哈根的居民得开好几个小时的车,才能到达瑞典去滑雪。“CopenHill 的滑雪道就像一座真的山,有绿荫树林、健行步道、攀岩墙面。”

©CopenHill

会吐烟圈的烟囱是亮点

CopenHill 发电厂自2017 年启用,每年燃烧40万吨垃圾,产生的电力可供应6万户人家,并为16万户家庭供给暖气。而在滑雪道、燃烧垃圾供电之外,另一大亮点,便是CopenHill 的烟囱。发电厂的蒸汽环烟囱高124米,直径25米由Bjarke Ingels 所设计,烟囱先是收集废气,接着以烟圈的形式排放,发电厂每产生250公斤的二氧化碳,大烟囱就会喷出一个大烟圈,可以让人们直观地看到又排放了多少二氧化碳。搭配特殊的照明系统,还能将烟圈照亮。

建筑可以改变世界

“对我而言,CopenHill 是最完美的例子,向世人展现建筑可以改变世界。”Bjarke Ingels 说。环保能源利用和可以滑雪的发电厂,对下一代而言将会是神奇的存在,Bjarke Ingels 很期待在这样的世界里诞生的新生命,受到CopenHill 启发出更多设计创意。

© Aldo Amoretti

©Soren Aagaard

©Soren Aagaard

© Laurian Ghinitoiu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废物处理查看更多>哥本哈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