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在华世洁成功举办

2019-11-04 10:24来源:华世洁环保关键词:VOCs治挥发性有机物华世洁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2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主办、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领导、高校专家、相关环保行业企业负责人莅临现场,通过研讨的方式,共聚行业智慧,多方探讨科学可行的治理技术及行业标准。

2019年6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提出了目前在VOCs治理工作中需要着重解决的一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控制思路和要求,并针对六个重点行业和领域从源头减排、无组织控制、末端治理适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本次会议针对《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中提出的技术内容进行讨论,开展VOCs治理最新前沿技术专题报告,探讨VOCs治理技术发展趋势,为更好地进行VOCs 治理技术选择并对技术适用性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张联先生致辞

张联副会长指出,在政策带动下,我国VOCs治理行业近年来一直高速发展,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后将向专业化、精细化、规模化的高质量方向发展,这对从业企业和人员的能力提出了新挑战,需要在发展中逐步解决。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燕中凯先生致辞

燕中凯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发展现状,从宏观到微观,对当前产业政策形势和产业政策导向,以及国内环保产业重点领域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全面解读。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郅立鹏先生致辞

郅立鹏董事长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VOCs治理的发展阶段,分析了VOCs治理的有效性和经济性,深入阐述了华世洁环保在废气治理上的独特优势,并向科研院所和企业抛出合作共赢的橄榄枝。

专题演讲,传播智慧

此次会议邀请了多位VOCs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做专题报告,与大家分享先进的VOCs治理技术。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 梁鹏

专题报告:用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净化的吸附浓缩技术及应用

梁鹏所长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大风量低浓度VOCs、蜂窝活性炭浓缩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分子筛吸附浓缩转轮技术、以及华世洁依托核心材料技术优势,丰富的行业项目经验,以“核心材料自主化·非标设备模块化”为设计理念自主设计开发了基于分子筛转轮的高效净化一体机,具有“设备价格低、运行费用少、净化效率高、安全性能好”的特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员 程杰

专题报告:挥发性有机物催化控制材料、过程与技术

中国科学院大学程杰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含氮氯氧等杂原子的挥发性有机物的催化降解过程、控制材料与工艺技术,为解决VOCs污染技术和设备发展的瓶颈问题提供新思路。

中山大学教授 黄海保

专题报告:臭氧分解催化剂的研究进展

中山大学黄海保教授着重讲解了臭氧分解催化剂的研究进展及防治策略研究的重要性,为有效去除臭氧这继PM2.5之后的又一重要区域性复合型大气污染物提供新的思路及发展方向。

天津庆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岩

专题报告:彩钢板行业有机废气污染及污染治理状况

天津庆庚科技有限公司孙岩总经理通过对彩涂钢板行业生产工艺介绍、彩涂生产用涂料、彩涂生产线的有机废气组成和处理,彩钢板焚烧炉技术分析和热能核算、焚烧系统存在的问题、彩钢板废气现状和治理等方面的介绍展示了其对彩钢板行业VOCs治理的专业度。

技术交流,分享成果

讨论环节,企业家们抛出了很多行业面临的新问题,大家共商解决思路并分享多年来深耕VOCs治理的宝贵经验。参会嘉宾一致认为,作为奋战在一线的VOCs污染治理企业要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推进治理技术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坚持在技术上做精做细,准确把握国家的政策导向,共同促进市场的规范化发展。

参会嘉宾进行技术交流

“催化剂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期间,“VOCs催化剂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以期在VOCs催化剂产品方面制定科学标准,规范产品性能要求,引导和促进VOCs催化剂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催化剂标准制定启动会

参观考察,交流学习

会议期间,参会嘉宾一行先后来到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体机生产基地、车间、展厅进行参观,了解华世洁的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生产制造等情况。

郅立鹏董事长为参会嘉宾参观华世洁一体机生产基地

郅立鹏董事长带领参会嘉宾参观华世洁展厅及实验室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举办得到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张联先生的称赞,并对华世洁环保的研发技术、核心产品与发展方向表示肯定与认可。

通过此次会议,为华世洁环保提供了展示优秀废气治理成果的机会,同时也拓宽了华世洁环保与各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企业之间的交流,为今后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华世洁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