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实力见证 郑州康宁特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荣获 “北极星杯十大水泥烟气企业奖”

2019-12-02 10:04来源:郑州康宁特关键词:SCR脱硝超低排放郑州康宁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北极星环保网、大气网于2019年11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第二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同期将举办2019“北极星杯”十大烟气治理企业颁奖典礼。在2019“北极星杯”十大烟气治理企业评选中,郑州康宁特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北极星杯”十大水泥烟气治理企业。

郑州康宁特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陈总亲临颁奖典礼现场领奖(图中右二)

水泥行业烟气治理业绩有目共睹 得到行业人士肯定

此次十大烟气治理企业评选是由国内环保行业门户网站北极星环保网及烟气治理行业门户网站北极星大气网联合主办的评选活动,是中国烟气治理行业专业性强、影响力大的评选之一。本届评选共包含十个类别,吸引了超过300家企业报名参选,近200家企业入围。

在本届评选中,郑州康宁特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优异的水泥烟气治理项目业绩,赢得了广大行业受众及组委会的高度认可,荣获“2019‘北极星杯’十大水泥烟气治理”奖。

投身水泥行业 业绩稳步增长 技术持续领先

我国是水泥生产与消费大国。据统计,我国水泥工业颗粒物(PM)排放占全国排放量的15%~20%,二氧化硫(SO2)排放占全国排放量的3%-4%,氮氧化物(NOx)排放占全国排放量的8%-10%(每年排放氮氧化物约200万吨),属污染控制的重点行业,是继电力、汽车尾气之后的第三大氮氧化物排放源。“十三五”期间,环保形势的变化对水泥工业的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NOx总量减排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水泥行业实施了更加严格的特别排放限值,水泥厂NOx超低排放势在必行。

郑州康宁特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力行业积攒了丰富的治理经验、成熟的技术后投身水泥行业。

2018年首签下登封市嵩基水泥有限公司4500t/d生产熟料窑烟气超低排放SCR脱硝工程EPC ,采用高温电除尘+SCR脱硝一体化工艺历时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在2018年10月顺利通过郑州市环保局验收。氮氧化物最终排放50mg/Nm3以内,氨逃逸小于5mg/Nm3。

嵩基水泥有限公司4500t/d生产熟料窑烟气超低排放SCR脱硝工程

环保趋势日渐严峻,2018年底又签中国长城铝业有限公司水泥厂熟料窑SCR脱硝项目,采用高效电聚耦合除尘器+SCR脱硝一体化工艺。项目2019年7月正式投运。运行以来,性能可靠,氮氧化物排放稳定于50mg/Nm3以下,氨逃逸2.5mg/Nm3内,节约氨水耗量70%以上。

中国长城铝业有限公司2000t/d水泥厂熟料窑SCR脱硝项目

水泥行业SCR脱硝50mg/Nm3以下超低排放专用催化剂技术

特点:1、防堵塞措施(合理选择催化剂节距,大大增加催化剂开孔率及烟气的通透率,避免堵塞现象发生)

2、运行温度区间(公司对催化剂的工艺进行合理调整,提高了在250°C-330°C低温区间下催化剂稳定性和活性。)

3、防止含钙粉尘挂壁(由于水泥行业的特性,烟气中有大量含钙粉尘产生,针对含钙粉在催化剂内孔的挂壁现象,生产工艺及配方进行调整,加入新型纳米稀有材料,提高内壁抗附着度,使含钙粉尘在正常烟气流动下,对脱硝催化剂内壁的附着力显著降低。)

未来公司发展愿景

康宁特环保始终坚持依靠技术和科学管理,为行业提供完善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内部由院士、博士等高级技术人才领衔,外部同国际和国内技术领先机构和学校院所深度合作,奠定了康宁特环保的质量观、环保观和发展观,康宁特人将以“惠人达已,互利共赢”为原则,秉承“人诚品真,服务满意”的理念,树立“质量至上,技术一流”的目标,与合作伙伴共同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携手共创碧水蓝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郑州康宁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