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2019-12-06 09:45来源:长沙环保关键词:生态环境监测环境监测中心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上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管理权限交接暨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在长沙正式落地。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出席活动。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

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湖南省生态环境管理体制的一次全面、深刻的底盘性改革和系统性重构。通过垂改,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权责更加明确、机构更加规范、任务更加明确,是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突破。

出席领导和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合影

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前身为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成立于1974年11月。40多年来,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不断发展,在老一辈监测人埋头苦干、严谨求实优良作风的影响下,“视质量为生命”的传统一以贯之,在全省监测技术比武中多次囊括团体、个人“双料”冠军;工作成绩突出,业绩斐然,多次荣获省部级、市级荣誉。近年来,在省生态环境厅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全市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有了质的飞跃,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成效明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精准有力的技术支持。新成立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同时为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管理、执法、监测提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监测中心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